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时尚圈“潜规则”:名牌与明星合谋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07:44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语:在这个资讯过度发达的时代,过去努力维持着神秘而又高高在上形象的时尚圈,早被揭开了高贵的面纱,让人看个通通透透,甚至于,它竟然也开始随波逐流,将娱乐圈的那些花招活学活用,来炒作品牌或是自己。你当这是时尚圈在“自甘堕落”,可连人家Marc Jacobs都说了:“这就是如今大时代的趋势,你所需要做的,就是顺其自然发展。”你还能再说什么呢?


Jean Paul Gaultier与模特在时装秀后台
Jean Paul Gaultier与模特在时装秀后台

  潜规则一   没新闻就要制造新闻

  看惯八卦周刊的人都知道,绯闻有时的确是真的,但大多数时候都是一种宣传的手段,出现在作品面世之前,等到宣传期一过,立刻当没事发生,这本是娱乐圈最惯常使用的手段之一,可没想到如今时尚圈也学会了这一招,隔三差五就发放些看似言之凿凿的消息出来,惹得众人议论纷纷,可是却总是“只闻楼梯响”,直到最后,我们才终于领悟到,原来不仅仅是娱乐圈才爱炒绯闻,时尚圈更是厉害!

  不靠谱的流言充斥时尚圈

麦姐的新闻数都数不清
麦姐的新闻数都数不清

  什么?年度新人王Lady Gaga与老牌天后Madonna在节目现场大打出手?各路粉丝先别着急,这当然是假的,事实上,这起目前最热门劲爆事件不过是麦姐宣传新专辑的一个噱头而已,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在闹着玩儿。可是,就连Madonna都需要以这样的方式来博版面,更何况别人。所以,每逢新片上映,要不就是男女主角暗生情愫,要不就是两个女主角互拼风头,这几乎成了娱乐圈的“行规”,多年来经历过无数八卦新闻“熏陶”后的你我,如今已能大致分辨出何为真,何为假,可是,流传在时尚圈中的那些新闻,看起来好像就不是那么容易摸清楚啦!

Dior Homme的设计师被传换人
Dior Homme的设计师被传换人

  就好比从年初开始就传出Dior Homme要更换设计师的那件事,当初英国版《Grazia》说得可是言之凿凿,令我们几乎都要相信,在2010的春夏季,我们见到的Dior Homme系列,就将会由新晋人气设计师Gareth Pugh操刀,而不是现在的Kris van Assche。可是,时装周结束之后,在Dior Homme谢幕之时,走上台的依旧是Kris van Assche,这件事就像是从来没人提起过一样,早已烟消云散。当然,我们并不清楚这个新闻的根源在哪儿,但事实上,自Hedi Slimane离开Dior Homme后,Dior Homme的话题性似乎减弱了不少,这单新闻一出现,立刻让它再度回到了潮流风头浪尖的位置上,成为众人议论的焦点,难怪至今Dior Homme方面一直没有做出公开辟谣的打算,“最好你们就一直猜下去吧,反正对我来说也没什么损失”,品牌大概就是这样想的。至于事件的另外一位主角Gareth Pugh,则更不用多说了,本就属于新人设计师的他,作品虽然在圈内得到一致好评,但知名度始终有待提升,这起新闻一出,立刻令他的人气指数大大飙升,就算不是真的,无形中也赚到了一笔。

Alber Elbaz要接替Karl Lagerfeld?太不靠谱了
Alber Elbaz要接替Karl Lagerfeld?太不靠谱了

  如果说Gareth Pugh进驻Dior Homme的新闻至少看起来还蛮靠谱,那么前段时间传得沸沸扬扬,Jean Paul Gaultier即将离开Hermes的新闻出现,就让人有些想不明白。要知道,在如今这个景气下,Hermes的女装销售业绩比上一季竟然还有12%的增长,身为设计总监的Jean Paul Gaultier邀功还来不及,实在没什么离开的理由,当然,很快我们就知道这不过是单纯粹的假消息,就好像传言Lanvin的Alber Elbaz要接替Karl Lagerfeld进驻Chanel的消息一样,让人实在是不敢相信。所幸,Karl Lagerfeld不喜欢这样的炒作方式,他直接公开表示会为Chanel工作直到生命结束,以强硬的态度迅速将流言终止。

Haider Ackermann喜欢自己炒作自己
Haider Ackermann喜欢自己炒作自己

  有人不喜欢炒作,但也有人偏偏好这一口。就像是新晋设计师Haider Ackermann要入主Maison Martin Margiela的消息,最后的源头原来就是他自己!说实在话,当初这个消息传出还蛮令人期待的,毕竟Maison Martin Margiela在结束20周年的庆祝活动后就要退休的传言早已传得沸沸扬扬(最终事实证明是真的),而一向爱玩神秘的品牌又始终没有公开接班人究竟是谁,这几年发展不错的Haider Ackermann其实也是个不俗的人选,但没想到原来这不过是个设计师的自我炒作,但我们至少应该肯定他坦白的勇气,或许,在Maison Martin Margiela已经正式离开后,品牌的投资方也不妨考虑下这个想法,尤其在2010年春夏系列备受恶评的当下。

  名牌与明星的一场炒作局

Lindsay Lohan担任Emanuel Ungaro艺术指导
Lindsay Lohan担任Emanuel Ungaro艺术指导

  当然,别以为时尚圈中的新闻都是假的,难免也会有例外出现,就好像Lindsay Lohan担任Emanuel Ungaro艺术指导这件事,在开始传出时,大家都以为不是真的,毕竟一个是走法式高贵路线的品牌,而一个则是走美式街头路线的坏女孩,怎么看都完全不搭界,但事实证明,这的确成为了现实,而且她的工作,还不像明星通常做的那样,穿得美美地拍几张广告片完事儿,而是要监督设计师的一切工作,提供“不同年龄的人的不同意见”。

  难怪品牌原本的设计师Esteban Cortazar不乐意了,他甚至不惜威胁公司,如果真签了Lindsay Lohan,他就辞职。但没想到的是,品牌认为设计师没有可以再找,但Lindsay Lohan只有一个,好吧,最终的结果就像我们现在所看见的一样,名不见经传的新晋女设计师Estrella Archs成了Esteban Cortazar的替代者,曾经在Prada、Nina Ricci等品牌工作过的她,相对来说更懂得讨品牌欢心,她公开表示:“我和Lindsay相处得很不错。她很有趣,也很有时尚眼光。她热情、年轻,且性感。”

Emanuel Ungaro这个时装品牌又火了
Emanuel Ungaro这个时装品牌又火了

  当然,谁都知道,Lindsay Lohan的设计天分有多少,我们大概也能预想的到,品牌选择她真正想要的,其实就是她极具争议性的知名度及炒作功力!看看,当Lindsay刚飞抵巴黎,她就在Twitter上发表了兴奋的言论,“我在巴黎Ungaro有专属的办公室了!真的好漂亮,我太震惊、太高兴了,我哭了出来,简直就像美梦成真。”你看,宣传效果马上就显现出来了,而且我们几乎可以预料到,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Emanuel Ungaro会在狗仔队的镜头之下频繁地出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