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新品鉴:时尚女性鞋柜必备 百变玛丽珍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09:51  新浪女性

  导语:《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中的时尚教主凯莉(Carrie)在有一集中潜入Vogue的Show Room,当即就拿起众鞋中的一款高呼:“Mary Jane, it’s Mary Jane. The legend of New York。” 所以作为时尚入门的基础知识,你必须对Mary Jane有所了解。Mary JaneShoes,中文称为玛丽珍鞋,这名字听着,似乎就和某个可爱的小姑娘联系在一起。事实也是如此,当一位见鞋杀鞋的教主也这样呼喊的时候,我们也必须对这款鞋有所了解了!

时尚女性鞋柜必备 百变Mary Jane shoes(玛丽珍鞋) 时尚女性鞋柜必备 百变Mary Jane shoes(玛丽珍鞋)
Mary Jane shoes Mary Jane shoes
现在玛丽珍鞋则是对各种款式绑带鞋的美式统称 现在玛丽珍鞋则是对各种款式绑带鞋的美式统称

  玛丽珍这个名字,源于《Buster Brown》连环漫画中的一个人物,第一次出现是在1902年。1910年,在根据漫画翻拍的好莱坞电影中,女主角穿着黑色搭扣绑带鞋穿梭于各个场景中,于是这个角色的名字“玛丽珍”(Mary Jane)便顺理成章成为该款搭带鞋的代号。它的款式就像小时候参加合唱比赛穿的黑皮鞋,低跟、圆面、脚踝搭扣绑带式的鞋子,现在玛丽珍鞋则是对各种款式绑带鞋的美式统称。

奥黛丽-赫本经常会穿上Mary Jane平底鞋 奥黛丽-赫本经常会穿上Mary Jane平底鞋

  19世纪40年代,奥黛丽-赫本经常会穿上Mary Jane平底鞋,SalvatoreFerragamo更亲自为她设计了一款以她命名的平底鞋——Audrey MaryJane by Salvatore Ferragamo。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