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恩Johanna Ho:女人不露胸也可以很性感

2013年01月20日22:19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如果你看过何志恩的作品,你会很好奇,这样一个为人妻,为人母的女人怎么还可以那么天真和烂漫?直到我看见她的那一刻,从她的眼神里、谈吐中,我读到了那么一些快乐的源泉。何志恩,虽然不算漂亮,身材也不太好,谈吐中却从内至外散发着动人的魅力。

  她在专访中谈到:真正的性感,不一定是要露胸、露大腿的,女人应该正视自己的年龄,优雅地变老也是一种美。

何志恩何志恩

  Q:香港时装设计和内地、欧美相比有什么不同?

  A:觉得越来越趋同。昨天有个内地记者问我的设计里面有什么中国风带来的灵感?我的设计里没有龙没有凤,但根子里是受中国文化影响的,血浓于水,虽然我在英国读书,没忘记过自己的香港人、中国人。我一读完书第一件事就是回来,要表明给世界香港人也可以做出好的设计,这一点和我在英国读书看到的外国人是不同的,他们开放很多。中国人有自己的开放,但还是会更踏实、稳重。

  Q:你穿的衣服是你设计的新作品吗?可以介绍一下吗?

  A:个人喜欢mix & match,我喜欢针织,外套在英国买的,裤子是韩国设计师、鞋子是美国设计师,不像80年代,女性不需要全身套进一个total look。我自己的穿衣风格是很喜欢将自己的作品与其他品牌融合起来,这样很有个性。每天早上我搭配衣服都是靠心情,如果心情不好的话就会穿得让自己心情好一点。很多东西是你自己可以混搭出来的,是一种感觉。

  Q:从什么时候开始尝试mix & match?

  A:15岁去英国读书开始的,当时住寄宿学校,读书的时候零用钱不多。英国的女同学就介绍我去跳蚤市场,英国非常多,发现20块港币就有一件皮外套。当时就学会怎样用便宜的东西搭配自己已经有的东西,英国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英国人很早就懂得怎么搭配mix & match。但是中国人就比较保守,我从英国带回这些二手衣服的时候,就遭到妈妈反对。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是一种风格,而且我也收藏得越来越多,因为古董衣服只有一件,也带着它的历史。我会想,当年穿这件衣服的人是谁呢,这也给我的设计带来灵感。

  Q:在秀上看到,袜子的花边搭配很有意思的颜色非常特别,这种是你一向的设计风格吗?

  A:风格很girlish,但是也要“型”。我自己的性格就是贪靓但又有些“男仔头”,所以我的设计会软硬结合,男女性结合,很多时候,我就是我自己的灵感来源。身边也很多这样的朋友,很多女性都是刚中带柔,女人有很多面,有很温柔的也有很硬朗的。我的作品希望让大家看到女生的多面性。做时装秀很容易过度装饰,为了做秀而做秀,反而不知道设计师要传达什么。我希望带出一种信息,就像你提到那个穿花边袜子的女孩子,其实是映射出我自己,有些童真,但也是一个真女人。这么多年来,女性都在男性社会里生存发展,很多女人都很厉害,又做妈妈,又做事业女性,我的作品是对她们带着一种赞赏之意。我的秀有很多隐藏的东西,我不喜欢做得表面化。就像黑纱,灵感来自《玛丽皇后》里那幕面具舞会,带着性感,又不是那种暴露的性格,我觉得性感是靠细节体现的。

  Q:可以分享一些设计过程中隐藏的故事或者设计的寓意?

  A:还是用不同方式去呈现女人的多面性,有时又透出一种童稚,就像我女儿。同时,我很喜欢看电影,电影给了我很多灵感,还有音乐,这次发布会的音乐也是我自己挑选的,可能是在英国读书形成的习惯,一边听音乐一边做设计。我希望大家穿我的设计能觉得开心,服装就好像一幅油画,穿的人如果能感受到画家创作时的用心,能体会到设计师的情绪,这是最好的。举个例子,去年我帮陈奕迅做演唱会,大家通常都觉得演唱会要非常华丽,但是很幸运那次合作因为我和Eason很熟悉,加上他很有实力,所以不需要刻意做得华丽。我以我对他的了解,帮他带出在公众面前较少呈现的那一面。以西装为主,营造一个绅士形象。这次合作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Fashion是要代表一个人的性格,是人穿衣服,不是衣服穿人,衣服好不好看,是看人怎么穿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