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4开启精彩(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5:53 精品购物指南

  消费休闲行业 活力北京 四季都精彩

  2003年,人们刚从“非典”的阴霾中恢复过来,紧接着,2004年,已经压抑了一年之久的人们开始放纵自己。我们欢畅,北京恢复了活力。无论是购物还是休闲,都呈现了强劲的反弹趋势。仿佛是为了迎合大家的消费心理,一系列新消费、新享乐接踵而来,不知不觉,北京人开始习惯了了Mall生活,玩上了嘉年华。

  冬季 酒后代驾让家人放心

  2004年初,京城首家专门以“酒后代驾”为经营项目的奔奥安达公司应运而生,由于工商局没有“酒后代驾”这项分类,在办理营业执照时,公司还打了个“擦边球”。事实上,在这之前,一些在酒楼外“趴活儿”的出租车司机已经开始兼营这项工作,专门的酒后代驾公司的成立,意味着把这一工作公开化,是精明人嗅出的新商机。

  5月,明星牛振华因酒后驾车导致车祸身亡,再一次把关于“代驾”的思考推到人们面前。在“人性化”和“安全至上”之间走出一条折中路,难怪创办者何进对此举胜券在握,面对采访,他充满信心地回答:“目前北京约有300万名汽车驾驶员,其中沾酒的司机约占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这项服务大有可为。”

  春季 绿地认养成时尚

  认养一块绿地、照顾几棵小树,在北京已经成为了一件时尚事,这也给首都带来了一片清新的绿色。来自北京市园林局的统计数据表明,截至2004年10月,全北京已经有500万平方米绿地被个人、单位、企业认养,而其中,朝阳区就占到了一半多,达到255.7万平方米,成为全北京绿地认养面积最大的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也许,2004年,这个带着一抹绿意的名词最为养眼。

  夏季 纵情欢乐嘉年华

  玩儿一个游戏得排两个小时队;得一个毛绒玩具得花近千元;去一次嘉年华休息三天才能休息过来……

  还记得2004年的那个夏天吗?像跳楼一样恐怖的“惊呼狂叫”、下来后失声的“弹射椅”、像被甩出去的“欧洲货船”、花重金赢取大毛毛熊。那年夏天,我们都变得好年轻,放声大笑,惊声尖叫。每天就盼着下班,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去奔赴那场盛会。还记得当时麦当劳也来凑热闹,赶上下雨,大家纷纷在麦当劳支起的大帐篷下躲雨。随着雨势地加大,帐篷也不堪重负,往往会有一块遮布掉下来。而在它底下的躲雨人可惨了,大家总是一声惨叫地挤进别处。这时,其他人一定是哄笑的,而淋了雨的人也不气馁,继续欢笑着,大叫着,幸福满溢。

  秋季 MALL来到北京

  2004年10月24日,北京金源新燕莎MALL开业。68万平方米的面积是世界最大的MALL,成为北京第一大SHOPPING MALL,主力店主要有燕莎友谊百货、贵友百货等,其中有近500家各式旗舰店、专卖店、特色店、快餐店和服务设施,经营近30万种商品,国际知名品牌点65%。

  休闲大于购物的MALL,给人们更加宽广的空间来满足逛街的欲望。不用于纯粹的购物地点,大力倡导的“MALL生活”更加突出以家庭为主题的休闲娱乐生活态度,更倡导一种新型的休闲生活理念。在MALL里,绝不仅仅限制为购买商品,更大一部分可以看做是家庭的出游,带给人们更加惬意的逛街购物新方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