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4开启精彩(组图)(1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5:53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买房赚钱无理由

  房产行业 买房赚钱无理由

  现在回头看2004年,不禁羡慕那些2004年果断买房的人们。无论买的是三环以里还是五环以外,时至今日,早已翻了几番。当真是买房赚钱无理由。

  “8·31”大限 京城楼市裂变

  2004年8月31日,在我国房地产发展史中,因为一波三折而显得刻骨铭心。在那场我国土地出让制度改革的汹涌浪潮中,一些“水性”不好的开发商梦断地产江湖。国土资源部、监察部于2004年3月31日联合下发71号令,为协议出让经营性土地使用权规定了最后期限——2004年8月31日。通知明确:“于2004年8月31日前将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完毕。对8月31日后仍以历史遗留问题为由采用协议方式出让经营性土地使用权的,要从严查处。”业内将此称为“8·31”大限。在地产开发相关土地政策的建议中,认为以8月31日为限的一刀切做法必将对市场造成巨大冲击,政府应从稳定市场的角度延缓实施土地新政的最后期限。北京开发商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不约而同地站在一个立场上表达观点,进一步说明了这个政策所产生的致命效应。

  老潘断顿 鸡蛋换粮票

  这是2004年的一句经典对白。建外SOHO销售喜人,潘石屹却愁眉不展,手中没地还叫什么开发商?作为领头人,他必须思考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正好2004年为他提供了4号令、71号令等等系列题材。于是,就发生了任志强、潘石屹两位大腕之间关于尚都项目的钱、地交易。潘石屹将其概括为“鸡蛋换粮票”。从潘石屹看中尚都国际开始,与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经过数次价格交锋,历时一个月,这笔收购终于尘埃落定。据业内人士分析,潘石屹之所以看中尚都国际,除了尚都国际位于CBD区域外,还与潘石屹的“SOHO情结”有密切关系。

  外资试水 助推楼市

  2004年以来,海外资本进入中国房地产的步伐更快了。以新加坡和欧美为主的外资活跃在北京房地产市场上。美国汉斯、新加坡凯德置地、荷兰国际集团ING在北京的项目都已亮相。北京的望京便是外资品牌进驻国内房地产市场推动该区域楼市发展的一个缩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