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4开启精彩(组图)(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5:53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劣质奶粉曾经引起了全社会的强烈反响

  健康行业 再探阜阳劣质奶粉

  禽流感、阜阳劣质奶粉、马加爵……一系列的事故打击着中国人的脆弱的神经。头大,嘴小,浮肿,2004年4月,这个安徽阜阳的“大头娃娃”揭开了全国劣质奶粉销售的冰山一角,引起了全社会的强烈反响。这一年,我们伤心过、反思过。当一切烟消云散后,我们也成长了很多。

  关注婴儿配方奶粉

  头大,嘴小,浮肿,2004年4月,这个安徽阜阳的“大头娃娃”揭开了全国劣质奶粉销售的冰山一角,引起了全社会的强烈反响。

  阜阳劣质奶粉案的曝光,让国产奶粉的形象跌到了一个冰点,同时洋奶粉的品牌形象也更加坚挺。目前,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许可证的企业只有40多家,市场集中度较低。其实早在90年代,国产奶粉的市场就已经受到了进口奶粉的强大冲击!

  90年代前后,全球排名前100的乳品企业中,已经有不少具有前瞻性的大公司,敏感的嗅觉到中国这个巨大市场的潜在商机。他们的到来,不仅仅给中国宝宝带来了更丰富的产品选择,更重要的是掀起了中国妈妈哺育观念的大变化。与宝宝们喝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一起被灌输给妈妈的还有各种育儿理念:大脑发育、肠道健康、骨骼发展、智力开发、潜能挖掘,总之智商、情商、健商一个都不能少。

  统计显示:目前我国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几乎是进口品牌一统天下。目前全球排名前100的乳品企业已有20多家进入中国市场,进口品牌的产值已占我国乳品市场的三分之一。

  制药公司背景

  进口品牌的奶粉企业称霸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高端市场,决非偶然。查阅这些跨国公司巨头的“履历”,你会发现几乎清一色的制药公司背景。

  制药公司的背景,能给小小一罐奶粉注入怎样的优势?据了解,这些高端奶粉的生产基地均拥有一般制药厂才有的GM P证书,也就是说,“是以做药的态度来做奶粉”。其研发团队也往往高达数千人。更有优势的是其科研实力。“我们所有添加的配方都绝非简单的概念炒作,而是以真正大量的临床研究为基础。对于中国消费者,拥有药厂背景的奶粉比一般促销员的推销更有说服力。

  层出不穷的新概念

  某业内人士评价:“洋品牌奶粉的产品很全,很多产品概念都是中国消费者想都没有想过的。在教育市场方面,他们的确远远走在了前头,国内的婴儿奶粉厂家大多是看他们怎么做,然后全盘照抄。消费者当然首先考虑买国外品牌。”自从全球第一罐婴幼儿配方奶粉自1915年在美国诞生,这款由儿科医生戈斯腾博格发明的模拟母乳的婴儿配方奶粉的发展,就再也没有停下脚步,一罐奶粉变成了百宝箱。爸爸妈妈们最担心宝宝输在起跑线上,所以新概念的提出立刻得到了他们的追捧。

  惊喜 抗生素禁令发布

  2004年7月1日,我国迈出了药品管理的重要一步,开始实行“抗生素禁令”。抗生素类、磺胺类、抗结核类、抗真菌类和喹诺酮类共5类约400种抗菌药必须凭医生处方购买。2004年9月1日,《处方管理办法(试行)》实行。办法规定处方一般不得超过7日用量;急诊处方一般不得超过3日用量;每张处方不得超过5种药品。

  惊闻 过劳会死人

  2004年11月7日,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瑶因患肠癌医治无效在上海逝世,该事件第一次在国内引发对职场危机的大讨论,这也是过劳死第一次受到普遍关注。

  王均瑶去世,给人们敲起了警钟,关注自身的健康,不要再用自己的身体打拼江山,壮士断腕式的透支未来。健康是1,财富、家庭、美丽等等都是1后面的那些0,0可以有许多,但没有1,再多的0也失去了意义。

  惊叹 就医像去做美容

  2004年7月,北京五洲女子医院正式开诊。这是北京首家以16岁以上女性人群为主要服务对象的高级医疗保健机构,投资规模1.2亿元的现代化时尚医院,专注于女性疾病治疗和维养女性魅力,为女性提供感动心灵的呵护服务。没有了面对男医生宽衣解带的尴尬,增加了温馨备致的关怀,女性就医越来越像去会所做美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