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明星装扮 走光 聪明女最致命的性感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9:29 南都周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玛丽莲-梦露

  走光吧,让我们相见于头条

  当露底、跌裙、暴乳成为娱乐版面流行关键词后,当“巩俐”们打扮妥当、风姿绰约地出现在公众场合之际,你几乎都能听到一个声音在说:“快走光吧,明天我们头版见。”然而,只有一夜好梦。翻过明天,又有更多的人,更多的图片,出现在那个熟悉的位置,这镜头前的惊鸿一瞥变得十廉价,所以无怪乎在时下的观念里,走光几乎就像一本低俗小说,刺激诱惑却简陋通俗。然而处理不当的走光,是多么冤枉了透视装、超短裙的流行。

  走光,并不是一件“是不为也,非不能也”的事,它甚至是聪明女人最致命的性感武器。你应该还记得在那个地铁通风口,有一个身着白色大蓬裙的女人,意外被风吹起,于是,她在数百个旁观者面前,娇羞又妩媚地用双手压着掀起浪花的裙裾,底下是万种风情。这个定格,是玛丽莲-梦露创造的经典“走光”镜头,她脸上的表情,她的摇曳姿态,和她被风掀起的裙底风光,缺一不可地展现出史上最美好的走光瞬间。《七年之痒》的导演跟梦露一道,给日后的继承者们示范了经典教程。人们记下的,是她性感的混合体,跟俗气严格区别开来,一位致力于研究梦露的专家甚至表示:梦露代表的是好莱坞黄金时代所失去的纯真。而这些元素,在我们拙劣的后来者身上再难看到。

  当年《纽约时报》的影评人鲍斯利-克罗瑟有一句评价:“玛丽莲小姐的衣服紧得不可思议,但她却能很有技巧地穿进去。”可谓一语惊醒梦中人,走光其实并不可怕,也绝不是什么从艺生涯大事件,最困难的是要学会充分的走光技巧,方能在走光底下看到娱乐圈美好的前景。所以,玛丽莲上天堂,那些走光的明星还在艰难走四方。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服饰潮流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