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LV的“涂鸦”时尚大放异彩(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1:28  新浪女性

涂鸦系列产品
涂鸦系列产品
涂鸦系列产品2
涂鸦系列产品2

  早在2001年,Louis Vuitton就与美国涂鸦大师Stephen Sprouse合作推出了Graffti系列,非常遗憾的是,Stephen Sprouse在2004年已经去世,而2009年正值他去世五周年,Marc Jacobs重新推出Louis Vuitton×Stephen Sprouse这个Graffiti系列,来纪念这位老友。这次的限量系列特别采用与Stephen Sprouse在2001年合作而大受欢迎的设计,依然结合了Stephen Sprouse惯用的鲜艳色彩、玫瑰图案的涂鸦风格。

涂鸦的街头艺术
涂鸦的街头艺术
涂鸦的街头艺术2
涂鸦的街头艺术2

  Graffiti即涂鸦。公认的说法是,graffiti起源于1966年美国,开始时,graffiti 只是简单的标记等, graffiti writers(涂鸦者)的tag除了是自己的绰号还有自家门牌号之类,直到后期1971年- 1974年,越来越多的writers开始在字型、 效果等上钻研。上世纪80年代, writers在汽车、火车等不同表面上做graffiti,墙不再是唯一介质了。一直发展到现在, writers有更多方法和途径,让人们认识他(她)们。 这些醉心于涂鸦艺术的街头艺术家们,喜欢用代号来标记自己的作品,他们称自己为“Writer”(作家)。涂鸦艺术已经被认为是现代艺术中的其中一类。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人们对涂鸦艺术越来越深的了解,它们受到的关注也越来越多,涂鸦艺术大师们的地位也在现代艺术界得到了确认。 2008年2月5日,伦敦宝龙拍卖行举行了世界上第一次涂鸦作品专场拍卖会,这次拍卖也代表了涂鸦艺术正式进入了主流艺术殿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