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LV的“涂鸦”时尚大放异彩(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1:28  新浪女性

Fafi×M.A.C涂鸦彩妆2
Fafi×M.A.C涂鸦彩妆2

  法国的全女班涂鸦团体“Hank Panky Girl”,继07年与adidas合作推出了涂鸦海报之后,08年更与M.A.C合作,推出了Fafi×M.A.C涂鸦彩妆,可以在粉盒、眼彩和唇膏包装上看到Fafi俏妞娇嗔轻吟。 美国那位喜欢将海报偷回家中再加工后再归于原位的“涂鸦怪盗”Kaws ,更是被先锋时尚品牌Diesel奉为知己,主动将海报奉上供其涂鸦。他在2006年与日本潮牌APE合作推出的限量版T恤,他还替 Undercover、Realmad Hectic等热门街头品牌设计服饰。

CK One仿牙买加朗姆酒瓶的香水瓶
CK One仿牙买加朗姆酒瓶的香水瓶

  CK One请来纽约街头风格的Futura、Espo,和荷兰擅长未来派与立体建筑特色的Delta,以仿牙买加朗姆酒瓶的香水瓶身为创意平台创作了涂鸦限量版香水。 adidas、nike、puma干脆将自己的广告以涂鸦的形式展示在人行道和墙壁上。 人类最早的文字和绘画就是刻在墙上的,那些壁画是史前人类留下的唯一的文明记录。在70年代人们似乎已经习惯了建筑物光洁的表面,任何图案都成了一种破坏,一种反文明的精神污染。这种复古和回归在今天再次上演,赋予当今的时代感和时尚 60、70年代是精神中无意识的覆辙,今天的文化、艺术更多的是源于于“人”为的主导。主流及在颠覆 70年代初期最有名的涂鸦画家Phase 2,原名叫隆尼伍德(Lonny Wood),是个黑人,极富才华。他创造的“气泡字母”是布朗克斯涂鸦风格的最佳代表,被誉为是涂鸦界的迈尔斯戴维斯(Miles Davis,著名的爵士小号手)。

纽约的涂鸦又经历了多次风格转变
纽约的涂鸦又经历了多次风格转变

  继Phase 2之后,纽约的涂鸦又经历了多次风格转变,出现了三维字母,列车动画(一系列人物动画,地铁列车开起来之后人物就活动起来)等一系列新创意。涂鸦画家成了明星,比如SUPER KOOL 223、El Marko174、Staff 161、Cliff 159、Flint 707等等。出身布鲁克林区的画家真名叫做让-米歇尔巴斯奎(Jean-Michel Basquiat),此人无论是在涂鸦领域,还是在画布上作画,以及后来的立体雕塑,都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更重要的是,他本人一直过着波西米亚式的生活,是一个活着的涂鸦作品。一部以他为背景的记录片《纽约垮掉派电影》(New York Beat Movie)真实地记录了他一天的生活,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资料。可惜的是1988年巴斯奎死于吸毒过量。后人经常把他同摇滚界的元老,吉米亨德理克斯相比。

涂鸦艺术家
涂鸦艺术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