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 正文

对照记:09秋冬T台30年风潮回归(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1:21  ELLE中文网
Gianfranco Ferré 建筑复原工程
Gianfranco Ferré 建筑复原工程

  早在1980 年代,建筑师出身的Gianfranco Ferré就曾以剪裁精湛、高度雕塑化的时装而获得“造型美天才”的称号。他作品中单纯的线条、华丽的面料和鲜艳的色彩也为他赢得了一批热爱简约主义和现代主义的拥趸。2009年秋冬,如果说到再现Ferré全盛时期的风貌,那么这个时装屋新任的设计师组合Tommaso Aquilano 和RobertoRimondi 则可谓不负众望。

  宝塔肩,立体箱形的臀部轮廓,加上柔软的马裤—满目所见都是1980年代的时装元素。设计师毫不含糊地做出了线条清晰的时装,可惜给人的感觉不过是昨日重现。在日装部分,黑色占据了压倒性优势,款式上占主流的则是纤瘦的束腰外套和柔软的丝绒半截裙。晚装则显得更加复杂。层层叠叠的荷叶边在连衣裙上被折成一朵朵黑色玫瑰,就仿佛是对模特高耸的发髻的一种呼应,一切都是为了那充满力量的女性形象回归所准备的。

Emanuel Ungaro新手与大师
Emanuel Ungaro新手与大师

  Emanuel Ungaro 的新系列可谓万众瞩目。设计师Esteban Cortazar 年仅24 岁,他究竟能不能再攀创建者Emanuel Ungaro 本人在1980 年代所达到的艺术巅峰?

  话说回来,当Ungaro 凭借一个夏季系列在1965 年走红时,32 岁的他也曾被巴黎称作“年轻的恐怖主义者”。当年,Ungaro 以精湛的悬垂技巧将那些奢华的面料变成了美丽的球形。今天,类似的悬垂工艺又重现于伸展台上。尽管你很难指望一个年纪轻轻的设计师就具有大师的一切成熟眼光和精彩技巧,但Cortazar 也已经竭尽所能,从圆锥体的基本廓型当中发掘出了不少乐趣。 正场发布看起来充满青春气息,轻松逗趣。设计师把包裹式紧身胸衣穿在长袖T 恤外面,再配上一条紧身长裤,所获得的效果可谓刚刚好。而说到印花宽松上衣,以及对彩色印花面料的多种处理方式,比起大师本人在80 年代中期对提花丝绸的处理来,Cortazar 则显得稍有点缺乏说服力。无论如何,在这前途灰暗的一季, Ungaro 这多姿多彩的系列应该会广受欢迎。

  对Ungaro 而言,选择Cortazar 好像有点不靠谱。不过他的年轻和活力倒的确能够招徕到新一代的顾客。他可能永远也没有自己的独创,但只要有了更多胆识和更完善的技巧,他应当能让Ungaro 这面大旗保持猎猎不倒。

Versace 1990年秋冬系列
Versace 1990年秋冬系列
Versace王朝的背影
Versace王朝的背影

  Donatella Versace 所呈现的系列如同经济危机时代的一方绿洲,充满不可思议之美。回到1980 年代--简单地说,也就是回到Donatella 的兄长Gianni Versace 一度塑造的,超级性感、华丽闪烁的时代。

  提起Versace 的王朝,可说的东西数不胜数:以金属闪光物装饰的女裤、皮革女装、绣花金属网眼结构织造、丰富多样的包缠工艺、性感的斜裁式不对称领、宝石般的色彩、流畅的线条……“回归80 年代很危险——我本人就在那儿。”Donatella Versace 说。尽管如此,她还是用一系列带有优雅悬垂的绸缎连衣裙完成了这个怀旧的系列。而适时出现的艳粉色外套和一系列橘色、粉色、红色的连衣裙也令人印象深刻。整个系列令人想起GianniVersace 早在1989 年特别献给自己同胞妹妹的那个系列。通过重拾兄长的成就,Donatella 让Versace 青春重现。可以说这个系列——包括它的成功在内--都是完全属于Versace 的。

爱吧】 【时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