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 正文

对照记:09秋冬T台30年风潮回归(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1:21  ELLE中文网
Glamorous Sportswear 运动风格回潮
Glamorous Sportswear 运动风格回潮

  多年以来,人们钟情于女人气的连衫裙、装饰花边和透明面料,直到今天,随着80 年代的回潮,被打入冷宫已久的运动装终于扬眉吐气。短外套成为了各大品牌的主打单品,上装取代下装,占据了更为醒目的地位。男装元素大量出现在女装设计当中。在Balmain的秀场上,模特穿着闪光条纹的“男朋友”套头衫走上伸展台。

  1980 年, 法国设计师Claude Montana 推出了肩膀夸张厚重的皮夹克,一度在美国被视作挑衅。然而他的这一首创不久后却风靡一时。在新一季的Lacoste 发布会上,Montana 之魂再度显灵:宽松皮大衣加上从头到脚都是粉彩色的运动装--绝对令你错觉回到了80 年代。而来自美国洛杉矶的牛仔品牌William Rast(其实就是Justin Timberlake 的个人品牌)则将80 年代流行的倒三角轮廓运用到了布满洞眼和铆钉的牛仔衣上,着实为苦于经济危机的美国人打了一针强心剂。

Pants Suits 裤装再度当道
Pants Suits 裤装再度当道

  Giorgio Armani 重返1980 年代了!看看那些超紧身的闪光面料长裤吧!加上夺人眼球的漆皮贝雷帽和高跟鞋,Armani 的伸展台上一派80 年代的强悍作风。Frida Giannini 也把Gucci 带回了80 年代。整个系列充斥着用闪光的提花面料制作的长裤套装和黑色弹力紧身裤--后者也可以说蔓延到了本季的每一场发布。

  而Donna Karan 的新系列再次流露出了一种女性化的安闲气息--早在20 年前,她就曾将这种气息带给伸展台。拉链短外套、褶皱长裤以及配穿悬垂上衣的过膝裙都带有Donna Karan 最爱的那种流畅的优雅之感。与Armani 不同,Jean Paul Gaultier 对自己辉煌的过去持保留的态度。他那场诙谐幽默的发布会很难说成是80 年代风格,不过其中为数不多的几身长裤套装倒是彻底的男装式样,真像是直接从20 多年前的秀场上搬过来的。Gaultier 的设计将男女风格糅合在一起,带我们进行了一场时装世界的红灯区之旅。

1983年2月 Giorgio Armani与模特在米兰
1983年2月 Giorgio Armani与模特在米兰
Giorgio Armani 2009秋冬成衣秀场
Giorgio Armani 2009秋冬成衣秀场

  有人说永远也别重返你内心深爱的旧地。Giorgio Armani 对这一忠告却视而不见。在09 秋冬系列当中,他带着一种微微讽刺的态度回顾了时髦的1980 年代。身着短裙和超紧身长裤的模特走下伸展台,即便忽略那些漆皮贝雷帽和显眼的高跟鞋,你也不可能对她们举手投足间的80年代风度视而不见。“我把属于1980 年代的那股能量带来了。这个系列相当有力,与此同时,它是属于2009 年的。”Armani 在后台说道。

  回顾80 年代初,当时的女装设计还遵循着Yves Saint Laurent 的原则,多为修身的窄细线条。而Armani 大胆地将传统男西服特点融入女装设计,将其身线拓宽,创造出划时代的圆肩造型,加上无结构的运动衫、宽松的便装裤,他就靠这一改变成为了最早引领女装迈向中性风格的设计师之一。

  到了今天,作为当今时尚界呼风唤雨的人物,Armani 想要来一次反叛,做点与往日不同的事情,从公众眼中那种爷爷辈的形象中脱离出来。那些富于曲线的短裙和合身的短外套是出自Armani 一贯的经典设计,而蛋形开衫搭配窄腿裤则是设计师新发明的一种轻松舒适的风貌。相貌甜美的模特脸上有种亲切感,其原因也不仅来自于她们猩红的嘴唇。仿佛一切都倒了个个,隆重的夜礼服全部配穿了亮闪闪的平底靴和带朋克意味的黑色漆皮长手套。

  看上去,Armani 是从他的高级定制系列Armani Privé中提炼出了一股女性气质,再将其与自身原先的运动时装传统糅合在一起。当年由于为简化女装作出了贡献,他被称为“80 年代的Chanel”。如今,他却要为80 年代的中性风格注入女性意味。

  颇具新意的是,在Armani 的新设计中也能看到Gianni Versace那粗俗下流的影子--以“从不出错”闻名的前者当年可绝不会这么做。正如上世纪的著名时尚杂志主编Diana Vreeland所言,坏品味是时尚的胡椒面。

  Armani 的新季发布称不上有新意。不过它体现出设计师的娱乐心情,并与重回80 年代的大环境相呼应。GraceJones 和Tina Turner 的音乐贯穿了整场发布。在Jones 演唱的开场音乐《日出日落》中,有句歌词说:“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动。”

爱吧】 【时装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