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看周迅“人小鬼大”如何变“周十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07:34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周迅凌雁秋《龙门飞甲》那个江湖还没退去,柳荫那个《大魔术师》世界又变着戏法来了,变出了个“周十亿”。像飞舞在影视银幕的一个小精灵,拥有一把像是修炼千年的嗓音,当岁月将别人的青春划上一道道锈迹的时候,周迅却奇迹地以百年不变的清纯容貌,四两拨千斤的小身影,在演艺道路上打下了一大片江山。李米出租司机的执着寻爱,九霄美狐的多情魅惑,顾晓梦的雕花藏刀……同样是娇小的身躯,同样的灵动纯美,却有无限的能量,魔术般在各种纠结的人物里耍出各种招式。

周迅帅气的黑白两色装扮周迅帅气的黑白两色装扮

  周迅的五官十分小巧,充满着灵气,连眼角的流波也会活泼跳跶有着道不尽“人小鬼大”的不服输的劲儿。所以她的角色里,附首是命唯唯诺诺的温柔小女子根本不是她的菜儿。她有着小女子的一股倔劲儿,虽身不是男儿列,心却是男儿烈,一如李米的执拗,却又疯狂得让人心疼得想哭。周迅的李米,司机的身份,让人惊叹。一开始的镜头,一连串的数字,还有那把粗粗的声音,又一次摧毁了“以貌取人”的偏见。

周迅夜宴中的扮相周迅夜宴中的扮相

  周迅塑造的角色个个都鲜活灵动,让人过目不忘。她表演上的浑然天成,只看表情,就已经有了戏。《夜宴》是历史任由打扮的又一小姑娘,非议众多。纵使影片口碑被观众口水包围得透不过气来,但周迅青女“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的痴心不改,却赢得了不少掌声。如果怀疑少女般的周迅撑不起李米的沧桑,那么青女的扮相绝对是堪称经典。如出水清莲般的灵秀,最贴合人物角色性情了,加之手到擒来的演技,小妮子着实又收获了一片叫好声。

画皮中的妩媚画皮中的妩媚

  高高耸起的发髻,垂下一缕青丝,与脸型密切的契合,九霄美狐的媚于谁见谁怜的状态下,如微风潜入夜般教人如痴如醉。这时成了“精”的周迅,戏“精”的功夫也十分了得。最吸引人的或许不是她对王生的一往情深,而是她不露声色却狡黠如灵蛇,静静地掌控一切。而最令人恐惧的不是小唯摘下面皮那一瞬,而是纯情无邪的外表下却隐藏着蛇蝎的心肠。这种极致的演绎是归功于她与生俱来的外形跟天分,还是后天的快马加鞭?不用仔细掂量,答案已见分晓。

素色旗袍暗示着内心的纠结素色旗袍暗示着内心的纠结

  好的角色总是特别青睐周迅,2009年赢了个满堂彩的《风声》,让这个小宇宙再一次爆发了。在戏里,周迅饰演的顾晓梦,军装打扮,小帅哥一枚,旗袍装也有独特的神韵。继承了以往角色的任性执拗,却超越了古灵精怪,百娇玲珑,一身锐利与对手斗智斗谋。从《画皮》小唯的狐媚到满身是胆是略的顾晓梦的转变,一个定格的眼神,就水到渠成地自然转换。当故事走到了高潮,观众就像着了魔,失声大喝“坏蛋,住手”。这是剧本的精彩处,也是演员实力的又一高度。这个小女子驾驭角色的能力,不得不叫人叹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