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选婚礼司仪别光看DV 挑司仪诀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9:08  《大众皆喜》
如何选择婚礼司仪
如何选择婚礼司仪

  WHY选择专业司仪?

  误区1好朋友做司仪

  许多新人喜欢选择自己的朋友做婚礼当天的司仪,出于朋友对自己的了解与热忱,相信他会在婚礼当天为你顺利完成“司仪”一角。我们也许可以相信他的热忱,相信他的友谊,相信他的诚恳,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相信他对一场婚礼的掌控能力。如果朋友实在有主持的天赋,那么至少应该和他一起到信得过的婚礼公司咨询一下,找专家稍稍培训培训。对于只想结一次婚的你来说,最好别冒这个险了。

  误区2名人司仪

  除非他/她是“婚礼司仪”方面的名家,否则所谓“名家”,未必能为你的婚礼带来好处。如果他/她是主持“名嘴”,往往带有太浓烈的主持风格,让人感觉是场“综艺晚会”;如果是电影演员、歌手等,常常会把婚礼弄得“四不象”;如果他非常有名气,那更是你婚礼的“大忌”,你的光彩完全隐没在他的光彩里,最终你自己也无法弄清,来宾是来看你们的,还是来看他的,当婚礼上,你怀疑欢呼声是给你们的还是给他的时候,请问,你爽吗?其次,名气越大,越难以沟通,摆谱不说,留给你的时间更少,你可是第一次结婚,而且基本只结这一次,他不好好准备,研究策划一下,难道,你的婚礼现场可以NG吗?最后,常常听到明星在婚礼上爽约哦,你可以去论坛上读读帖子,当作笑话可怜别人的不幸还是想主角换成自己?此外,提一点,明星做你的司仪,请你的荷包也先“明星”起来。

  HOW第一眼相中你要的司仪

  1听声音发音

  司仪可以长得不漂亮,但是声音一定要有足够的吸引力。男司仪的声音要浑厚而有张力,女司仪的声音要温柔而有磁性。在跟司仪沟通的时候,尽量用普通话跟他(她)交流,听听他(她)的声音是否给人舒服的感觉,同时听听他(她)的普通话够不够标准、吐字够不够清晰。

  2看现场表现

  不要一味地只停留在与司仪的交谈上,有没有真功夫看现场就知道了。如果条件允许,请你的司仪给你看看他(她)的现场主持。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看司仪在现场,是不是反应灵活,能否根据现场情况来调动来宾的积极性,司仪有没有能力控制整个婚礼现场,到现场看过就一目了,然了可是大部分人还是看婚庆公司或司仪本人提供的现场DV,但是DV是经过剪辑的,不一定能反应现场的气氛和实际的效果,能争取的话,还是争取看现场吧。

  3咨询流程设计

  婚礼能否在当天顺利进行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婚礼的流程设计。看一个司仪够不够专业就看他(她)给你设计的婚礼流程是否符合酒店的客观环境并且能不能很流畅地把整个仪式完成。不要在仪式进行的过程中因为某些环节的设计不当让新人在台上台下乱蹿;还要因地制宜地在客观条件不好的酒店营造相对温馨的仪式氛围。这些你都可以在跟司仪见面的交流过程中,在司仪本人给你的现场描述中窥见一斑。

  WHICH选司仪,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很多新人对自己的婚礼有许多美好的憧憬,毕竟那是人生一辈子一次的事情。要在这一生难忘的时刻留下最美好的回忆,自然离不开许多婚礼服务人员以及婚庆公司、酒店等的配合。而司仪,则是婚礼当天最核心的一个人物,是整场婚礼的灵魂。在讨论如何选择婚礼司仪之前,首先应该明确一个概念,那就是世界上没有最好的司仪,只有最适合自己的司仪。

  选司仪要点

  1不要以光盘选司仪

  一味看光盘或看照片,往往会自己把自己带入误区,最好当面聊聊。一般说来司仪在台上的主持需要有对象感,而每一场来宾的层次也各不相同,所以同一个主持人,在不同的场合中主持风格也是各不相同的。

  2看DV的窍门是看整个婚礼的开场

  现在婚礼流程的变化绝大部分的花样是在开场出现,而开场也是唯一可能不经摄像师剪辑的部分。所以,是否是适合你的婚礼司仪,看他(她)的开场DV就知道了。

  3好司仪,要抢的!

  结婚大年,化妆吃饭都要提前个一年半载来预定,好司仪也定单排到一年后的,所以一定要在尽早的时间与其签订书面合同,第一时间“抢”到自己满意的司仪。如果是与婚庆公司签署的协议,也一定要在条款中加入备选的司仪或司仪临时不能主持的解决方式,不然空口无凭哦!

    我要推荐自己的婚礼作品,点此联系编辑。 返回婚嫁版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