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美观又实用的婚鞋怎么挑

http://www.ijie.com   2011年05月16日11:33  爱结网

  婚鞋,它们就好比是装点在婚庆蛋糕上的水果或花朵,如此小的一个细节,却可能是画龙点睛的一笔呢。穿对鞋子,可以和精挑细选的婚纱相得益彰,在众人的赞许和祝福中迈上红毯,这一双象征爱情的水晶鞋所带给你的,是发自内心的幸福。所以为了一生一次的完美婚礼,我们在婚鞋上费多少心思和功夫,都不会显得过分。

穿上婚鞋的那一刻多少幸福都不够穿上婚鞋的那一刻多少幸福都不够

  挑选婚鞋,需要照顾太多因素,小到婚纱的款式与色彩,大到整个婚礼现场的风格与基调,要考虑到鞋子高度与新郎身高的协调,也要充分考量到自己驾驭一双造型独特的婚鞋的能力——毕竟在这一天,你恐怕要穿着一双细细的高跟鞋,笑靥如花地奔走上一整天。这个甜蜜而又复杂的任务,就让我们从以下两个主要方面下手解决吧。

各种美丽的婚鞋各种美丽的婚鞋

  1、婚鞋的设计性

  婚鞋应该是所有种类的鞋子中,设计的最为华丽繁复的类型,那些好看的蝴蝶结、花朵、羽毛、亮片甚至是昂贵的珠宝,能想到的元素,都能被设计师运用在设计中。裙摆下貌似不经意的若隐若现的精美装饰,会为新娘的造型品味大大加分。

有时简简单单也能显示出别样的美丽有时简简单单也能显示出别样的美丽

  如果新娘选择了拖尾白纱礼服,婚鞋在款式上则要相对简单,接近婚纱的白色或者银色,轻盈的缎制或亚光皮质能化繁为简,反衬婚纱的华丽。同时,古典婚纱因其气质高贵典雅,不宜选择露脚趾与露脚跟的款式;如果新娘选择短款时髦设计的婚纱,那么就可以选一款足够大胆和新颖的婚鞋来彰显腿部优美的线条,因此造型可以足够跳脱,金属色和艳丽的色彩以及足踝捆绑丝带的款式、镶嵌透明鞋头或鞋跟的款式都可以尝试;如果新娘选择了中式礼服或改良旗袍,那么红色系的麂面或绒面高跟鞋,或者带有浓郁中国风味的刺绣鞋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跟拍中美丽的角度跟拍中美丽的角度

  2、婚鞋的实用性

  一双好的鞋子,在婚礼过后的酒会、年会、party等场合,搭配合适的服饰后也可以反复利用,当然,这就对鞋子的材质、鞋型、以及舒适度有很高的要求了。

经典款式的婚鞋今后的利用率更高经典款式的婚鞋今后的利用率更高

  综合种种细节,除却美丽的造型,我们要挑选的是材料优质,脚感舒适的鞋子,一双令人步履轻松的鞋子,可以避免在婚礼上为新娘增添多余的负担。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应该尽量选择尺码合适并且材质考究的婚鞋,考虑到婚鞋起到调整身高与比例的作用,为了减轻长时间踮脚带来的痛苦,高防水台、露出足弓的款式是不错的选择。平跟或中跟的婚鞋,一般选择平时脚码或略大半码,而高坡跟或超高跟,选择偏小半码则比较合脚。鞋底花纹的形状深浅也很重要,它们不仅仅是装饰,更关键的是它们承载着防滑的功用,会避免因为婚庆现场多台阶、多光滑地面而发生鞋子脱落或摔倒等尴尬事件。

细节之处的设计也可以使其大放光彩细节之处的设计也可以使其大放光彩

  一双漂亮的婚鞋买到手,在婚礼前要尽量多的试穿,将鞋口、脚趾、后跟比较坚硬的部分软化,或贴上防磨贴片,将整双婚鞋从内到外的状态调整到最好,最后记得在伴娘的小拎包里塞上几块创可贴,这几个小东西有可能会成为大救星。

(文/Max 责编/Max)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