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专家也会被婚姻拒之门外(图)

http://www.ijie.com   2011年05月24日14:31  爱结网

  或多或少,我们周围生活着这样一群人,她们气质优雅,精明能干,不乏恋爱对象,而且这些优秀的“闺蜜”,绝对是集智慧与美貌于一身的“爱情专家”,但是她们的处境却恰恰无法与自己的“身份”对应——她们一直处于胶着的情感纠结中。

有时候女人恰恰因为过分理智而难以走进婚姻。有时候女人恰恰因为过分理智而难以走进婚姻。

  在一个读书会上,我遇到一位女孩,开朗的笑容,大方的谈吐,让人立刻捕捉到她那难以抗拒的气场。因为挚爱同一个作家,她开始倾吐自己的心声,而从她一段段的讲述中,我们不难发现爱情专家无法结婚的症结所在。

  “我的初恋在高中,当时的男朋友对我非常体贴,到了高三的时候,甚至连他的家人都对我非常照顾。而当时的我,已经感到了自己某些方面优于其他同学,因此,对即将步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觉得那将是一个更大更精彩的世界……”于是,这位昨天还沉浸在懵懂爱情中的小姑娘,毅然决然的告别了纯情的初恋男友,走向了她心中的那片新天地。从她的讲述中,我们仿佛能看到当年那个小姑娘的影子,那么独立自信坚定,但却无法忽略一点——她心中生长着一种不安分的因子,假如现状不能让她满意,她会不顾一切地振翼高飞,直到达到她所期望的地方,而这种因子,令她的目标只会越来越高远。这种力量,将会促使她放弃一个又一个石榴裙下的翩翩君子。

  “在大学里,我遇到了第二个男朋友,也是真正意义上的男朋友。当时,并不是迫切的想谈恋爱,但是在不同的男生中,我偏偏看中了他,觉得他特别对我胃口。于是,我全情投入地开始了这段感情。没想到这段感情却成了我最刻骨铭心的遗憾和失落……”两个脱离了父母约束的孩子,在大学时光中拥有了绝对的二人世界,当两人都怀着赤子之心去用力的爱,却最终因为过于强烈的占有欲而迷失在爱情中。最终,亲密的距离反而变成互相伤害的利器,两个人的爱情在几乎窒息的关系中结束。这也是令她成为“爱情专家”的起点。曾经年轻的她,享受到了最美好的爱情,但却还不懂得如何经营一份感情,在享受了爱的浓烈之后,面对平淡甚至平庸的日子,没有成熟的心态去应对。

  “大学毕业之后,面对工作的选择和竞争,让我暂时无暇顾及感情。于是,大学的感情也成为了过去。但是,我一直不能忘记他,忘记我对他的那种感觉。跟所有人一样,朋友、同事和家人都很关心我的感情问题,其中也有过几段交往,也有动心的时候。但是,我是无法勉强自己的人,随着自己阅历的增长和工作的一直稳步上升,我反而觉得很多男人不如自己有能力,而某些事业有成的成熟男人,需要的又是小鸟依人型的女人,我又无法让自己变得那么顺从。”是的,当女人对自我和他人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她们开始变得理性。

  爱结专家点评

  爱情恰恰需要的是热情、冲动,走入婚姻不是用理智的头脑分析出来的结果。当“爱情专家”具备了成熟的头脑和稳定的实力,却慢慢失去了当初勇敢爱的勇气。那种“趁年轻,我们结婚吧!”的勇气。其实,当她们说服自己找回一些勇气,大胆走入婚姻,试着用当初的认真和诚恳经营自己的婚姻,才能解开“有缘无份”的魔咒,享受真正的感情生活。

(文字/卡莉丝龙  图片/VL  责编/Yvonne)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