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也爱地球 低碳绿色婚礼

http://www.ijie.com   2011年05月24日14:36  爱结网

  环保低碳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流,人人都要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注意保护我们的地球。沉浸在爱情世界中的新人们当然也不能OUT啦~办一场低碳环保的绿色婚礼,浪漫又时尚,向所有人大声宣布:我爱你,我也爱地球。

充满自然活力的环保婚礼最in充满自然活力的环保婚礼最in

  面对这一生一次的婚礼,从订婚到婚纱照,从婚礼仪式到豪华酒宴,几乎每对新人都会毫不吝惜地一掷千金。无论是传统隆重的大型宴请,还是流行的海外蜜月,都多少带着些攀比的味道。豪门婚宴不仅仅意味着巨大的开销,它仿佛是一场台风,过境之后,小到满桌凌乱的杯盘,达到现场待拆的临时建筑,尽是棘手的收尾工作。即便没有环保主义者的大声疾呼,面对那些可爱的草坪和海滩,相信每一对新人都不想留下狼籍的场面,都更想拥有一个清爽轻松的婚礼吧。套用时髦的说法,我们就是要给婚礼减负,就是要营造一个环保而低碳的完美婚礼。

  低碳婚礼小贴士:

  1、婚礼硬件方面

被上帝祝福的新人被上帝祝福的新人

  场地布置:

  青山,绿水,植物修剪考究的罗马式庄园,日式唯美庭院,苏州园林……鬼斧神工的自然和能工巧匠打造的艺术品,它们所具备的美感,是短时期内的临时装修、广告背板或者大功率灯光打照的效果所不能企及的;而它们天然去雕饰的美感与气质,正和我们舍繁就简的想法不谋而合。利用山水树木花草即成的形态,那些起伏的山峦,灵动的小溪,浓墨重彩的绿色山野……选择这样美妙如画卷的天然花园来举办婚礼,从踏上前往婚礼现场的那一刻起,壮丽纯美的感觉就已经迎面扑来了。

  在现场的设计布置上,尽量减少人工装修的痕迹,用花束或轻便的水族箱来代替纱幔、气球的使用,用天然的树荫来代替人工遮阳伞,选择白天举行婚礼,用自然明媚的阳光来代替多余的烛火,环保效果和视觉效果都会得到一个质的提升。

琳琅满目的自助餐形式卫生又环保琳琅满目的自助餐形式卫生又环保

  宴会餐饮:

  比起传统宴会上的定制酒席,自助餐和分餐制是更加经济、环保和健康的选择。用时令绿色蔬果和鲜榨饮料来代替过多的红肉和油脂,用西餐或者风味点心来解救中餐里的飞禽走兽,用流动的笑容可掬的服务生来代替华而不实的香槟塔,用棉质餐巾来代替纸巾,用缤纷的鲜花来代替成片的装饰烛台……只要稍加心思,那些令人头疼的污染,就能彻底离开你的婚礼了。

  2、婚礼细节之处

捧花和发型与美丽的花海融为一体捧花和发型与美丽的花海融为一体

  新人造型:

  选择户外这种环保而绿色的婚礼,对新娘和新郎也是一种从头到脚的解放。自此,我们可以放弃那些设计繁复的婚纱拖尾,配合田野,我们可以换上纯棉或亚麻质地的长裙;配合海滨,我们直接选择热烈鲜艳的夏威夷装束;配合沙滩,我们甚至可以换上泳衣,直接感受下一秒就冲进大海嬉戏的喜悦。清淡的妆容,简洁自然的捧花,尽情享受与亲朋好友自由谈笑的那一份畅快心情。

用可爱的小植物表达对宾客的感谢用可爱的小植物表达对宾客的感谢

  纪念品:

  放弃那些印制得精美过头的邀请函吧,一份电子邀请卡,或者换成一份再生纸与干燥植物压制而成的前卫喜帖,能更多地向宾客们展示新人高端不俗的审美呢;另外,作为这一场婚礼的见证,为宾客准备的礼物,也要悉心设计。一份精心剪辑的婚礼纪录片,一件新人亲手设计的手工艺品,一袋可以种植的花草种子,或者是直接可以全部吃掉的手工巧克力,不但缓解了宾客的压力,也把低碳环保的婚礼决心贯彻到了最后。

  (文字/汤姑娘  责编/Max)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更多关于 完美新娘 流行趋势 婚礼 婚礼策划 的新闻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