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有趣的婚礼习俗(上)

http://www.ijie.com   2011年11月24日14:09  爱结网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不同的婚礼习俗,放诸四海许多国家都有些我们看起来无法理解,但却非常有趣的习俗,一起来看看吧!

♥ 西班牙婚礼-训练空中绝技!

西班牙的马尔达市,自古以来有一种独一无二的婚俗:结婚那一天,新郎新娘被人头朝下地把脚吊起来。然后让他们巧施才能,直到能在空中长时间接吻为止,否则所有参加婚礼的来宾都不准入席开宴。

 

♥ 丹麦婚礼-筹备要秘密进行!

丹麦人筹办婚礼是秘密进行的,因为他们认为公开筹办会触怒鬼怪或引起他们的嫉妒。在婚庆快要结束的时候,人们把一大坛啤酒抬到园子里。新郎新娘的手握在酒坛上方,然后将酒坛打得粉碎。在场的适婚女子会把碎片捡起来,捡到最大的碎片的女子注定会第一个结婚,而捡到最小的注定会终生不嫁。

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婚礼习俗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婚礼习俗

♥ 俄罗斯婚礼-用吻化解苦涩的酒!

俄罗斯的婚宴上会有人大喊:“苦啊!苦啊!”每当有人带头喊时,在场的所有人便会齐声附和,这时新人便会站起来,当众深情地一吻。没过几分钟,又会有人大声叫苦,新郎新娘便又站起来,再次用甜蜜的吻来平息亲友们叫苦声,这样的程序在婚宴上至少要重复十几次亲友们才会罢休。原来,按照俄罗斯人的习俗,喜宴喝的酒是苦涩的,需要用新人的吻把它变甜。

 

♥ 印地安婚礼-先抢亲再结婚!

印地安人度蜜月与别的民族不同,不是在婚后,而是在婚前。小伙子会乘月夜把自己的意中人「抢」走,到森林深处过满一个月近乎与世隔绝的生活。满一个月后,两人归家拜见双方父母亲,这才正式举行婚礼。这就是印地安人的「婚恋三部曲」:抢亲、蜜月、结婚。而且新娘会在婚礼上对新郎脸上吐口水,据说这可是当时最流行的表达浓浓爱意的方式。

分页

 ♥毛里塔尼亚婚礼-肥新娘最甲意!

摩尔人是毛里塔尼亚的一个主要民族,他们的婚礼更是独树一帜。长期以来,女儿的婚事都是由当母亲的做主,当父亲的不能干预。一位小伙子看重了哪位姑娘,他的母亲便会带着礼物到姑娘的母亲那里去提亲,姑娘的母亲如果同意,婚事当场便商定下来。在摩尔人眼里,只有腰身粗、脖子短、臀部突出、乳房高耸的新娘才是公认的美人。因为肥胖的女人是财富的象征。若哪家小伙子娶了肥胖超群的妻子,其婚礼必然异常隆重,亲友甚至会不辞辛劳远道而来,一睹新娘的芳容。

了解各国风俗让你的海外婚礼更顺利了解各国风俗让你的海外婚礼更顺利

♥ 古代西非的奈及利亚婚礼-不够胖先取消婚礼!

奈及利亚的女孩子也一样!一旦决定要订婚,就得开始大吃特吃,让自己愈胖愈好,否则可是会招来婆家一千个不满意。因为当地人认为,娶个福态老婆会给男方家族带来好运气,因此结婚时,若新郎觉得新娘不够胖,还可以先暂时取消婚礼,要求新娘先「增肥」!

♥ 馬奎薩婚禮-人肉地毯顯忠貞!

馬克薩斯群島上的馬奎薩人,其婚禮儀式中,當一對新人離開教堂回家時,新娘所在部族的賓客要一個接一個地匍匐在地,形成一條「人體地毯」,新郎需領著新娘從他們的背上踩過去,象徵著屈從和忠貞。 

 

海外婚礼相关文章推荐:

海外婚礼筹备守则① 如何开始筹办海外婚礼

海外婚礼筹备守则② 10大步骤与半年行程表

 

(文字/泡芙  责编/Conny)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