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生活 1元成本打造最开胃的土豆吃法

http://www.ijie.com   2011年12月12日13:36  爱结网

  有时候不一定要大鱼大肉才能吃出健康,反而是清粥小菜更能开胃,在日益繁忙的现代,上班族经常感觉‘没胃口’,所以爱结·美食今天罗列了一道小菜:——凉拌土豆丝。

z

  土豆1.2元一斤,挑了个中等个的,才6毛钱,再加上调料什么的成本总过也才1元左右……又省钱又解馋……一起来看看做法吧?

;

  辣爽型开胃土豆—【凉拌土豆丝】

  材料:土豆

  调料:醋,生抽,糖,盐,辣椒粉,五香粉,蒜末,熟芝麻,葱花,花椒,麻油

l

  步骤:

  1.大土豆去皮洗净,切成粗细均匀的细丝。

  2.土豆丝用清水冲洗几遍,把表面的淀粉都清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

  3.锅中烧锅开水,下泡过的土豆丝煮熟。

  4.煮好的土豆丝捞出过冷河,再放到加了冰块的凉白开里彻底冷却,捞出沥干。

  5.醋,生抽,糖,盐,辣椒粉,五香粉,蒜末,熟芝麻,葱花,花椒油和麻油调成料汁,浇在土豆丝上拌匀即可。

'

  爱结·美食贴心TIPS:

  步骤3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凉拌土豆丝吃的就是脆脆的口感,千万别煮久煮软了,初熟就能起锅了。

  怎么样,是不是特别简单划算呢?没有胃口的时候,电脑前面的各位读者不妨一试哦!

(文字/燕七图片/网络综合责编/鹿鸣)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