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外汉 如何选择婚礼跟拍(组图)

http://www.ijie.com   2011年12月22日14:32  爱结网

  婚礼上的摄影摄像是新人一生一次的回忆与纪念,如果留下遗憾那将无法弥补,因此前期做选择非常重要。摄影摄像相对来说又是很专业的学科,门外汉的新人,该如何选择呢?爱结小编总结几点,帮助你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照片和视频是婚礼的记录照片和视频是婚礼的记录

  拍摄人员

  婚礼当天拍摄的效果如何,拍摄人员是主要决定因素。所以新人需要了解拍摄人员并进行沟通。建议新人在婚礼前1个月到2周的时间,和拍摄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尽量表达自己的想法,有经验的摄影摄像师也会给新人一定的建议。

  目前,婚礼摄影摄像师的价格差异悬殊,一是取决于专业技术,二是对婚礼拍摄的经验。在技术好的基础上,经验可以帮助摄影师把握更多容易出效果的点,通过一些细节和流程的抓拍,把婚礼表现得更加淋漓尽致。同时,拍摄人员熟悉流程,也可以提前准备,捕捉下那些可能转瞬即逝的画面。

  沟通内容

  新人在筹备婚礼时一般很难有自己的经验来借鉴,所以就靠朋友和策划师提醒。很多新人在拿到照片和视频之后才觉得不满意,但是已经没法补救。所以新人事先和拍摄人员的沟通非常重要。每个拍摄人员的手法都不同,每个婚礼的过程及仪式又略有不同,所以新人在和拍摄人员见面时,需要把婚礼的流程详细地告诉对方,同时自己特别重视的环节也需要交代,可以让拍摄人员着重拍摄。另外,新人可以通过网络或者杂志搜集一些婚礼图片和影片,找到自己喜欢的风格,展示给摄影摄像师看,让对方充分了解自己的需求。

好的照片可以放大婚礼的闪光点好的照片可以放大婚礼的闪光点

  拍摄时间

  一般摄像摄像的拍摄时间都是婚礼当天,从早上新娘化妆开始。预定服务的时候,商家一般也会告诉你,报价里涵盖的拍摄时间,如果超时,需要增加费用。如果是婚礼摄影的话,价钱也和照片的数量有关系。一般有经验的摄影师会照顾到婚礼的每个环节,最后给新人的照片基本上可以包含婚礼的所有内容。

  如果新人想要记录下筹备以及彩排的场景,可以在前期预定的时候说明需求,以打包的方式包含在订单里。如果不是要求特别高,彩排也可以找朋友来帮忙拍摄。

  设备

  拍摄的设备也会影响到作品质量,一般,拍摄人员也会和新人做大致说明,但是相对来说比较专业的名称新人会很茫然,所以一般新人在确认设备的时候,从什么样的照片需要什么的机器去了解比较直观。

  如果找朋友帮忙

  摄影摄像也算个力气活,工作人员需要扛着很重的机器一直围绕在新人周围,帮忙的朋友会非常辛苦,新人需要提前考虑到这点,在婚礼之后,再宴请朋友以表感谢。

  找朋友拍摄,可能存在的问题是,对婚礼流程不了解和熟悉,容易措施一些精彩的画面。新人可以请策划师帮忙,在婚礼之前,让策划师对朋友进行婚礼流程的充分讲解,同时,策划师也可以根据经验,告诉朋友某些画面的最佳拍摄位置。

(文字/WS  责编/Conny)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