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跟拍进阶:拍出Brian Dorsey级别的吻戏

http://www.ijie.com   2011年11月29日12:25  爱结网

  一幅经典的摄影作品一定是能够从画面中传递出某种感情的,婚礼摄影也不外如是。那么在浪漫的婚礼现场,如何拍出能够传递感情的作品呢?没错,就是接吻。在接吻的时刻,仿佛世界为这两人凝结,彼此传递着难以自已的爱意,这份迸发的爱甚至也可以将周围的空气点燃。作为摄影师怎么能错过如此情感表达的画面呢?

  Brian Dorsey曾被美国权威摄影杂志《大众摄影》评为全世界十佳婚礼摄影师之一。他认为,拍婚纱照最重要之处在于真实自然,而不能把一对新人当作没有生命力的玩偶加以摆布指挥。而这位大师通过镜头表现出的接吻戏份,更是丰富多彩,也为整场的婚礼增添了幸福闪耀的亮点。下面就让笔者为大家分析这位大师的接吻拍摄手法。

颠倒对称的空间布局颠倒对称的空间布局

  利用线条或是地面水坑这种细节,将画面呈现出横向或是纵向的对称布局,给人以成双成对的甜蜜感。

纵深空间突出新人纵深空间突出新人

  Brian Dorsey凭借曾经艺术人像摄影背景,将大纵深突显主题的技巧运用自如,同时在细节上也处理得当,在虚化的背景上不会看到任何干扰主题的元素。

泛黄的色彩给人温暖体贴泛黄的色彩给人温暖体贴

  当阳光不那么强烈时,运用逆光或侧逆光将远处的背景染上一片金黄,用色彩烘托出两位新人间温暖呵护的缠绵情感。

镜头光晕呈现如梦似幻的光感镜头光晕呈现如梦似幻的光感

  逆光照在摄影师眼中是很好的表现手法,特别是在直射阳光时,镜头或是滤镜镜片的奇妙折射会形成美轮美奂的光晕,加上摄影师合理的布局,就出现了上面那幅惊艳的作品。但是笔者在此提醒,直射阳光时切忌不能选择在光照强烈的时候,对相机和人眼都有损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