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小食造型巧心思 花式水果拼盘

http://www.ijie.com   2012年04月28日14:52  爱结网

  在中国,结婚前有一个吃预备餐的习惯,实际上就是和朋友们热热闹闹的聚一下,想要一个有特色的预备餐宴,没有个拿手的可不行,菜做不好没关系,至少还可以拿出让人惊艳的水果拼盘。

制作花式拼盘的准备工作制作花式拼盘的准备工作

  制作花式拼盘的准备工作

  除了趁手的工具,制作漂亮的果盘还需要一些别致的小装饰。有了这些装饰,即使是普通的切块水果拼盘,都会显得与众不同。

  准备

  1.刀:切出漂亮的水果盘少不了锋利的刀具,准备一把厨刀用来切大块的水果,再准备一把灵巧锋利的小刀用来做精细的雕琢。

  2.模具:如果需要将水果片切成特定的造型,适当的模具很好用,例如利用花形的模具可以切出花朵形的蜜瓜片。这个模具可以使用薄片型的饼干模具,图案造型最好选择比较简单的,以免切割后水果断裂,使造型失败。

  3.挖球器:有个趁手的挖球器可以为果盘增色不少,将蜜瓜、火龙果等果肉丰厚的水果挖成小球,装入容器中,显得非常可爱,也可以穿成水果糖葫芦哟。

  4.小雨伞、水果签等装饰品:准备一些小装饰品,让果盘呈现更加专业的造型,这些小道具可以在酒店用品商店购得,也可以在网店购买。

花式拼盘的工具花式拼盘的工具

  花式拼盘需要的最主要的工具有刀,小勺,装饰品,可爱造型磨具。

西瓜船西瓜花香蕉船做法西瓜船西瓜花香蕉船做法

  花式拼盘的基础刀法之一

  

  西瓜船

  1.西瓜纵向切成瓣长条形,沿着瓜皮入刀将瓜肉与瓜皮分离。 2.将瓜肉切成厚度相同的小块。 3.将瓜肉前后交错地推开成错落有致的造型。

  西瓜花

  1.西瓜先切成大块的三角形,然后从尖端向后部入刀将瓜肉取下,留2cm厚的瓜肉作为底座。 2.沿着瓜皮两侧从尖端向底部的方向入刀,划出两条窄条。再沿着刚划好的刀痕的根部,反向尖端的方向再划出两道刀痕,注意不要划到顶端。 3.将瓜皮尖端向下卷至瓜肉处,用牙签固定。

  香蕉船

  1.         从香蕉的顶端向果柄处纵向划开果皮,共划4刀。 2.把3条果皮向果柄处反折,然后用牙签或小雨伞固定。 3.将香蕉果肉切成等分的小块。要注意的是香蕉皮切开后很容易变黑,所以最好切好后尽快上桌,以免影响效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