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爱用,妈妈放心!挑选奶瓶也讲究

http://www.ijie.com   2012年05月04日11:51  爱结网

  纯母乳喂养就不需要准备奶瓶?如果你是这么认为的,那届时很有可能措手不及。玻璃的、塑料的、标准口的、广口的、防胀气的……面对纷繁的奶瓶,究竟该如何选择?

母乳喂养也需要奶瓶母乳喂养也需要奶瓶

  母乳喂养的妈妈常常头疼自己的宝宝不愿意用奶瓶。无论是喂奶还是喂水的时候,不妨从宝宝刚出生的几周里就让他们开始接触使用几次奶瓶,并且在之后的每周里都让他们使用几次奶瓶。

  婴儿奶瓶的结构很简单,只是瓶子和乳头的组合,更深入一点说,好的奶瓶,硅胶乳头和旋转环中会加入一种小孔设计,以尽量减少瓶中气泡和回流。很多妈妈在买到奶瓶后会发现里面配套有一个附件,是一把疏通小孔的钥匙。但这把小钥匙并不是用来疏通宝宝吮吸的那个小孔,而是用来疏通硅胶乳头和旋转环接触面上那个换气小孔的。

  所有的婴儿对不同形状的瓶子和乳头都有自己不同的需求和喜好。如果你现在还在准备待产包的阶段,劝你千万不要一次性买很多同款式或品牌的奶瓶。先买几个不同品牌和形状的瓶子,看到时候宝宝最喜欢的是哪个,再整套购入。

  以下几点是你需要知道的:

  瓶身:因为要经常加热,所以玻璃瓶肯定比塑料瓶更能让你放心,虽然它们容易被打破,但是玻璃的确更环保、对宝宝的健康也更安全。而在塑料瓶里,必须选择不含双酚A的。瓶身容量从120ml到250ml应有尽有,可以根据宝宝的月龄和食量来选择。

  硅胶乳头:根据自己宝宝的月龄和吮吸需求来选择乳头流量。新生儿必须要用最小号的。

贝亲宽口径奶瓶贝亲宽口径奶瓶

  旋转环:用来连接乳头和瓶颈。一般说来,瓶颈和环的大小分为标准口径和宽口径。新妈妈一般搞不清为何会有两种尺寸——标准口径更适合喂母乳和连接吸奶器,宽口径更方便冲调奶粉和米糊。

新安怡奶瓶保温包新安怡奶瓶保温包

  奶瓶清洁:使用过的奶瓶必须用奶瓶专用清洁剂和清洁刷来清洗每个配件,建议洗的时候用温水。洗好后可以放在锅里煮沸消毒,或者用专用的蒸汽消毒锅来消毒。如果你选择蒸汽消毒锅的话,记得定期清洗消毒锅。

  加热:如果你要加热的是母乳,用玻璃瓶会热得更快些。把盛有母乳的玻璃瓶放在流动的热水(约40-50摄氏度)龙头里冲,或者放在暖奶器里将温度调至37-40摄氏度。将奶温控制在37-40摄氏度对宝宝最好。不要用沸水或微波炉来加热,它们会破坏母乳里的活性物质,且不容易控制热量,会烫伤宝宝。如果你要冲调奶粉,用宽口径的玻璃瓶或者塑料瓶都可以,塑料瓶比玻璃瓶冷却得慢些。

  携带:如果只是外出一会儿,买个双瓶装的奶瓶保温袋即可;如果要运很多瓶,还是买个车载小冰箱吧。

防胀气奶瓶防胀气奶瓶

  防胀气奶瓶:与普通奶瓶不同之处在于它采用底部打开或者导管透气的方式来减少宝宝喝奶时吸入的空气。但它到底多有效,目前还很难说。要真正解决宝宝的胀气问题,还是喂奶后把宝宝竖抱起来轻拍背部的传统方法更好些。

(文字/琼琼 图片/网络 责任编辑/曹馨元)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