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怎么办?

http://www.ijie.com   2012年12月13日14:45  爱结网

  怀孕后体内黄体酮激增,孕妇的消化速度慢了下来。加之产前维生素中额外获取的铁,这些都会增加孕妇便秘的可能性。另外,孕妇便秘还会引发痔疮。

孕妇便秘孕妇便秘

  孕妇便秘的正确应对方式

  孕妇可以吃一些富含高纤维的食物(麦麸、糙米蔬菜以及含果胶丰富的水果如芒果、香蕉等)同时,还需多喝水,这样能缓解便秘的情况。孕妇便秘的话,不能置之不理。如果有以下情况,孕妇需要遵医嘱:

  l  孕妇便秘引发腹痛或直肠出血。

  l  孕妇最好坐软凳,切记不要随意服用泻药,按照医嘱服药。

  l  铁补充剂可能是导致孕妇便秘的原因之一,可能要在医生指导下换一种铁补充剂。

孕妇便秘孕妇便秘

  孕妇便秘的话,需要进行循序渐进的保健:

  l  每天多喝水。

  l  多吃高纤维食物。

  l  如果咨询医生后得到许可,每天锻炼至少三十分钟。你可以尝试外出散步。

  更多怀孕文章:

  孕妇美甲须知

  有效缓解怀孕晨吐

  怀孕睡眠不好怎么办

(文字/Jane 图片/网络 责编/曹馨元 )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