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兰卡威岛 美丽不可方物

http://www.ijie.com   2013年03月07日14:37  爱结网

  兰卡威岛是马来西亚知名的度假天堂。去兰卡威旅游,你会发现兰卡威岛仿佛是造物主随意抛洒在人间的绿宝石,恬静淡泊,超脱世俗的困扰。

  兰卡威岛(Langkawi)也被称为“浮罗交怡”,位于马来西亚半岛西北端、与泰国边境交界处的海面上,由百来座热带岛屿组成,是知名的度假天堂。兰卡威岛是马来西亚当地人最喜欢的度假胜地之一,因为它不仅仅是海岛那么简单,除了可以躲在海景度假村的沙滩上晒太阳打发时间外,兰卡威岛的观光和购物也同样精彩,全岛购物免税哦!

兰卡威有很多美丽的沙滩,每一处都是绵白的沙粒和清澈的海水。兰卡威有很多美丽的沙滩,每一处都是绵白的沙粒和清澈的海水。
七仙井瀑布(Seven Wells Waterfall)是兰卡威盛名的地理奇观,是一处被山体拦截为七段的瀑布,每一段瀑布下都有一个水潭,这里传说着是许多仙女沐浴嬉戏的地方,周围的森林青翠,增色不少。  七仙井瀑布(Seven Wells Waterfall)是兰卡威盛名的地理奇观,是一处被山体拦截为七段的瀑布,每一段瀑布下都有一个水潭,这里传说着是许多仙女沐浴嬉戏的地方,周围的森林青翠,增色不少。

  行前必知:

  签证:申请马来西亚旅游签证,需带好护照、1张2寸近照,由本人到马来西亚使领馆提交,现场填写申请表格,费用80元,2个工作日后即可取证。

  语言:马来西亚语,英语和华语(普通话)也被广泛使用。

  时差:马来西亚和中国没有时差。

  货币:马币。在国内,人民币不能兑换成马币,建议先换成美元,到马来西亚后在任何兑换中心(Money Changer)都能换成马币。另外,马来西亚有银联标志的商户可刷银联卡,无手续费。有银联标志的银行ATM机可提取马币,需支付手续费,每家银行费率不一。

  最佳出行:

  最佳旅游时间:兰卡威岛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的气候比较炎热潮湿,年平均温度在21-32℃之间,每年10月至次年4、5月是这里的微风期,是最凉爽的时候,也是去旅游的最佳时间。11月到来年2月是旺季,机票和酒店最好提前预定。

  最实惠价格:7-10月是兰卡威岛的旅游淡季,时常有短暂的暴雨,温度在32℃左右,湿度也较大,这时候前往,可以拿到酒店比较大的折扣。

  游玩秘籍:

  最美海滩发发呆:珍南海滩(Chenang)是兰卡威岛最美的海滩,沙滩洁净,海水湛蓝。想住高级酒店和乡土风情木屋都可以,除了发呆也可以享受快艇、摩托艇、滑水等水上运动项目。黑沙海滩(Pasir Hitam)以布满黑沙而闻名,向北延伸到巴洛(Balok),在这里把自己埋在沙中小憩,既能解乏还能驻颜。不过每年12月或1月,这里会喧闹一阵儿,因为要举办国际风帆锦标赛。达泰湾海滩(Teluk Datai)除了暴风雨时,海水可以如水晶般清澈。轻抚这片海滩的海水来自于安达曼海的暖流,所以这里的沙滩无论何时都风情万种。丹绒鲁海滩(Tanjung Rhu)成百上千株的木麻黄树在习习海风下轻轻摇摆,为这片沙滩镶嵌了美丽的花边。在这里的海边散步经常会看到海豚出现,海滩沿岸还可以找到海参。布劳湾海滩(Teluk Burau)位于Mat Cincang山脚下,海滩沿岸原始森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森林之一,还是犀鸟的栖息之所。发呆之余,带一副双目望远镜,观察观察鸟儿的芳踪,也非常有趣。

  兰卡威血拼:兰卡威是个免税岛,岛上大部分的购物中心和店铺均集中在瓜埠及其周围,其中规模最大的是兰卡威购物中心(Langkawi Fair Shopping Mall),这座设计时尚的两层建筑内有百余家零售店铺。其中最受欢迎的是Samudra免税百货公司(Samudra Duty Free Department Store)。货品齐备、种类繁多、包括各种香水、化妆品、服装、首饰、糖果和烟酒等,一应俱全。在兰卡威购物选择极多,由以各种纪念品最受欢迎。例如:锡器、手工艺品、巴迪腊染制品、水晶及玻璃制品。游客只要在岛上逗留超过48小时,便可免税携带一瓶酒和一盒烟回马来西亚半岛。

  孕妇岛跳岛游:在兰卡威跳岛游中,通常包含Pulau Dayang Bunting(孕妇岛)之外,还包含Pulau Singa Besar(巨狮岛)、Pulau Beras Basah(小狮岛),而且还有浮潜活动。孕妇湖是兰卡威岛中最大的湖,它座落在兰卡威岛以南青翠山林密布的岛上。湖一边的高山和突出的岩石轮廓就如一名仰卧着的孕妇。说道孕妇岛,还有个典故:此岛和湖就是因一名仙女和凡间王子结合的传说而得名。她的第一个孩子在出生不久后去世,因为太伤心之故,她把孩子安葬在清澈的湖水中。在返回仙境之前,她赐予湖水神力,以便使未能生育的妇女,在湖中洗澡后都能怀孕。是不是感觉穿越到了西游记里的女儿国了!灵不灵,只有你们去体验了!

  兰卡威地质公园:兰卡威地质公园指的是马来西亚西北部、与泰国南部相邻的安达曼海区域的一片海洋岛屿区。在这片岛屿区里,既有广阔无际的海景,又有两岸花岗岩怪石林立的红树林河岸风光,还有那自然生活在其间的众多自然野生动物。你们可以直接包船,然后穿越红树林直到大海入口,途经蝙蝠洞、养鱼池、鳄鱼洞、最后可以去看喂鹰。喂鹰的场面很壮观,有很多老鹰在空中盘旋,不时得冲下来叼取水面上的鸡肉,而这群老鹰也是兰卡威岛名称的由来,所以成了当地居民心中膜拜的守护神。

  夜宿雨林与猴子蜥蜴同床共枕:近年来,兰卡威岛上有不少新落成的度假村和五星级酒店,其中喜来登最为特别,它就坐落在原始森林里,怀抱着安达曼海的清新宽阔和热带雨林的原始私密。从喜来登到热闹的珍南海滩有一段距离,这里靠近《安娜与国王》的夏日王宫外景地,所以很美!而且喜来登的客房以别墅的形式规划,每间房里还有很舒适的按摩浴缸。想象一下,在丛林里泡澡的感受吧!忘了提醒你们,晚上睡觉的时候,千万别随便打开阳台上的窗户,否则猴子和蜥蜴就会从对面的树丛里跳进来,和你同床共枕。

  更多蜜月文章:

  马来西亚刁曼岛 你的美浑然天成

  马来西亚邦咯岛 白沙滩如玉带般环绕

(文字/克里斯  图片/网络  编辑/丁品尹)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