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设计总监孙刚专访 教你如何筹备完美婚礼

http://www.ijie.com   2013年03月29日14:25  爱结网

  一场完美的婚礼究竟是怎样的?是靠盛大的现场布置取胜,还是精彩的助兴节目博人眼球?爱结网专访了上海唯美婚礼企划的设计总监孙刚,唯美婚礼企划是上海资深婚礼策划公司,孙刚的建议或许能给新人们不少感悟和启发!

  一场完美的婚礼究竟是怎样的?是靠盛大的现场布置取胜,还是精彩的助兴节目博人眼球,亦或是干脆抽奖送礼炒热气氛?日前,爱结网专访了上海唯美婚礼企划的设计总监孙刚,作为沪上最老牌的婚礼策划公司之一,成立于1999年的唯美婚礼企划可说是见证了婚庆行业从无到有、从弱小到繁荣的发展历程,由孙刚设计策划的婚礼更是不下百场,他对于筹备一场完美婚礼的见解,或许能给正在绞尽脑汁、但求婚礼一鸣惊人的新人们不少感悟和启发!

唯美婚礼企划设计总监孙刚唯美婚礼企划设计总监孙刚

  Q:我们知道唯美婚礼企划是上海第一批婚庆公司中,目前仅存的3家婚庆公司之一,你又在婚庆行业从业多年,你觉得一场的完美婚礼应该是怎样的?

  A:我觉得婚礼就是婚礼,它是一个人在世间成长过程中开启人生新历程的见证仪式,所以,一场完美的婚礼绝对不是一场秀,而是从心出发,能让所有来宾都能感受到新人对彼此的爱,对父母的感恩,对在场亲朋好友的真诚。因此,内容远大于形式。这就是为什么,大家或许不会记得婚礼当天,新娘的婚纱是什么款式、桌花是什么颜色,但一定会记得婚礼中的感人瞬间。

  Q:那在你策划和制作的众多婚礼中,给你印象最深的婚礼是怎样的?

  A:我们最近制作了一场婚礼,婚礼中流露出的真挚情感把我深深地感动了!这场婚礼没有安排任何表演或游戏环节,新人、新人父母和亲朋好友是舞台上绝对的主角,每个人都做了一番感言,虽然言语平实,但你能感觉到他们发自肺腑的真情,这让整个婚礼一点都不沉闷,反而洋溢着浓浓的温情。我只是个工作人员,在旁边静静地听着,深深折服于他们每个人的用心。我认为,这就是一场完美的婚礼。

  Q:也就是说不能把你的婚礼完全扔给婚礼策划师或司仪,自己也要用心地对待?

  A:当然。不过,婚礼策划师和司仪,一个负责婚礼前期的现场布置,一个负责婚礼当天的整个流程,你如果希望有个完美婚礼,就必须要和这两个关键人物沟通透彻。

  Q:据我所知,现在很多婚礼策划公司都不再负责婚礼当天的流程,也就是不再为新人代请司仪、摄影、摄像和化妆,这会不会对新人与婚礼策划师、司仪间的沟通造成障碍?

  A:应该不会。早期的唯美也是承接从现场布置到婚礼流程的整个过程。但近些年,在婚礼流程中承担重要角色的四大金刚(即司仪、摄影、摄像和化妆)都开始成立各自的工作室,而新人们也会有自己心怡的选择,那与其让我们帮新人代请,还不如新人直接找他们,还能省下中间环节,何乐而不为呢?况且,有这些独立的婚礼人直接和新人沟通婚礼流程,我们也就能全情投入到婚礼现场布置上。确实,婚庆行业发展到现在,已经越来越细分化,不再是婚庆公司大包大揽的时代,我相信,这也是未来婚礼策划公司发展的趋势。

  Q:难怪现在婚礼策划公司做的现场布置都越来越精致,也越来越有个性了!

  A:是的。因为,不管哪一场婚礼都要结合新人的特点,每场婚礼都是唯一的嘛。如果客人无法把握,我们会去指导他,让他知道如何定义你的婚礼风格,我们该用什么元素去体现你婚礼的风格。除非新人一点想法也没有,就想照着之前某个案例做,不过,这种新人现在也很少。大多数新人都对自己的婚礼有点要求,都会觉得我要找到适合我自己的婚礼方式。而且,我觉得有很多新人,对一些美的东西在逐渐回归理性,不像前两年很盲目的,什么流行就用什么,或者只要认为这种元素好看,就都想运用到婚礼中,导致风格杂乱。现在的客人有一种回归的趋势,他们会更加理性思考,不要那种堆积式的婚礼布置,要的是更简洁一些的内容。

唯美婚礼企划在上海闵行星河湾制作的“回到凡尔赛”主题婚礼。唯美婚礼企划在上海闵行星河湾制作的“回到凡尔赛”主题婚礼。

  Q:也就是说,一场个性化的婚礼布置一定要结合新人的特点,做到主题突出,切忌风格杂乱?

  A:没错!除了风格,还有对色系和宴会厅硬件的考虑。举个例子,我们之前做了一场洛可可风格的婚礼,新娘除了喜欢淡粉、淡蓝两种颜色之外,没有别的想法。我们当时也很苦恼,这场婚礼究竟该怎么做?因为,如果你用的素材不一样,同样是这两种颜色能打造完完全全不同的风格,可以做成比较清新的风格,也可以做成比较复古、奢华的风格。这个时候,我们就要结合宴会厅的特色,如果宴会厅本身就比较偏男性化、巴洛克式的建筑风格,你硬要做成很柔很美,可能会压不住场,而结合宴会厅本身的风格,那你的婚礼设计肯定会事半功倍的。当然,如果你非要把宴会厅的墙壁全包起来重新塑造也是可以的,什么风格都可以做,就是费工费力而已,哈哈哈!

  Q:如果新人提出非分要求呢,比如,想到人民大会堂办婚礼,或者请奥普拉来主持婚礼?

  A:哈哈哈!你也说这是非分要求啦!其实,不但非分要求我们不能满足,一些客人对婚礼的简单理解,我们也得循循善诱。比如,有一对客人,新娘是空姐,她觉得就得在婚礼现场做一个飞机头模型,这不是很可笑吗?如果新郎是厨师,那是不是就得在迎宾区做两把菜刀模型呢?这就是创意?就是个性化婚礼了吗?

  Q:婚礼设计和婚礼创意确实不是一回事。

  A:当然不是!新人想在自己的婚礼中加入很多创意,做成独一无二的婚礼,这个心情可以理解,但也要在“美”的前提下操作才行,这才是婚礼设计。很多人觉得你做设计就要做完全不一样,那是不可能的。婚礼设计必须在合理的前提,比如,我做个中式的婚礼,新人进场时我却用《结婚进行曲》,西式的音乐配上中式的红色大褂;或者西式婚礼、婚纱配上古筝。或许,会有很多人觉得很有创意,但这不合理。婚礼设计,必须是我的设计对于整个的宴会厅、对于你喜欢的颜色、对于你喜欢的风格来讲,是最贴切的。这也是我特别想对新人说的,一场完美的婚礼一定是真挚感人的婚礼内容与个性合理的婚礼设计相结合的。

  唯美婚礼企划其他作品:

  巴黎浪漫风 吹拂我心间

  沉醉在Tiffany蓝色婚礼中

  爱结网独家稿件,严禁转载。

(文字/Lily  图片/唯美婚礼企划  责编/丁品尹)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