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联赴雅安展开爱心救援

http://www.ijie.com   2013年05月08日11:13  爱结网

  2013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发生了7.0级大地震。地震的消息刚一传出,中国茶联的领导层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组成中国茶联雅安爱心救援团迅速奔赴灾区,根据那里的实际需要开展工作。

中国茶联赴雅安展开爱心救援中国茶联赴雅安展开爱心救援

  2013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发生了7.0级大地震。大地震的不幸消息极度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界人士纷纷组织起来或自发地向灾区伸出了援助之手。举国的资源和力量在这一时刻汇聚成一股坚不可摧的力量,一齐涌向了雅安这个本来不算出名地方,救助雅安的灾民。一时间,车流、人流、天空上全方位的救助场面,形成了人间至亲至爱的爱心大营救。这样的场面只有在社会主义的中国才会出现。

  坚强雅安人民暂时忘记了悲伤,也积极地展开了自救和震后的恢复工作。地震是无情的,可人间是有情的,仅过了几天的时间,大量的伤员得到了救助,灾区人民得到了食品和帐篷,暂时度过了难关。

  在这一场爱心大营救中,党中央国务院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怀,李克强总理亲临现场指挥抗震救灾。他吃着简单的饭菜,心里却时刻惦记着灾情的救助情况,呕心沥血地工作在现场。

中国茶联赴雅安展开爱心救援中国茶联赴雅安展开爱心救援

  在这样一场爱心的洪流中,有一个特别的团队尤其引人注目,那就是中国茶联雅安爱心救援团。地震的消息刚一传出,中国茶联的领导层迅速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对雅安的救助方案,会议决定组成中国茶联雅安爱心救援团迅速奔赴灾区,根据那里的实际需要开展工作。

  好在雅安的地震等级不算最高的,伤亡人数也不是很大,加上社会各界的救援力量无比强大,仅几天雅安的灾民就得到了妥善的安置。

  中国茶联救援团向上级汇报了情况请示下一步的工作部署,茶联的领导迅速通过会议研究决定,将爱心救援团的工作重点转向对雅安茶农的帮扶和生产恢复上。

  突如其来的大地震使雅安处于“跑量期”的春茶全面滞压,给雅安当地茶农带来不可预估的损失。如何帮助雅安茶农销售囤积的茶叶,挽回损失?

中国茶联赴雅安展开爱心救援中国茶联赴雅安展开爱心救援

  2008年,华夏茶联作为中国茶行业的引领者,在旗下所有御青茗茶连锁专卖店推出“北川爱心茶专柜”,免费为北川受灾茶农销售茶叶,切实解决了北川茶农茶叶滞销的实际问题,为北川茶区的重建及帮助茶农重拾生活信心恢复生产,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鉴于华夏茶联实际产业情况及援助北川茶农的实际运作经验,华夏茶联董事长马玉峰提出“输血不如造血,华夏茶联与茶农同在”的口号。华夏茶联与雅安茶农的对口援助工作立即启动并全面展开,可以真正实现专业对口雅安茶农、效益最高的企业援助!

  华夏茶联已派出爱心义工赶赴雅安,寻求切实需要帮助的茶企和茶农,并把他们的受灾情况及需要销售的茶叶信息传回华夏茶联,华夏茶联通过“买买茶”电子商务平台“爱心茶园”义卖专场以不加价的原则销售出去。并由“买买茶”强大的数据系统,让买雅安茶的爱心人士清晰地知道买的爱心茶是雅安哪位茶农生产的,同时也通过平台让茶农知道谁消费了他的茶叶,并形成互通,以求让爱心人士长期与茶农形成互助体系,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援助。

  华夏茶联游戏研发团队停止一切研发计划,全力推出了 《雅安爱心茶园》游戏,希望通过游戏让更多人了解雅安茶农、雅安茶、雅安茶文化。《雅安爱心茶园》推出祈福爱心种子,播种爱心,放飞爱心,传递爱心,以此表达对雅安的支持和祝福,为雅安灾后重建赢得力量。

  华夏茶联将联合全国快递企业及有爱心的企业共同实现长期援助,自身出资1000万配套资金来保证这套体系的正常规范运转,并且建立相应监督体系实现真正的“账目透明,爱心不打折”,让茶农们清楚地认知每一次捐助的源头。

中国茶联赴雅安展开爱心救援中国茶联赴雅安展开爱心救援

  “输血不如造血,我们与茶农同在”从小处着眼,以茶农利益为先,使茶农获得切实有效的帮助,让每一次的爱心都能直达茶农终端,把茶农们注意力从受灾的痛苦转移到生产上去,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华夏茶联通过这种打破社会上现有的盲目捐助体系、以茶农为根本的援建模式,真正缓解雅安茶农因灾囤积的茶叶问题,从根本上解决茶农茶叶的销路等系列问题。使每位茶农切实受益,真正感受到社会的关怀。

  “推动雅安茶行业的长期发展,引领雅安茶走品牌发展之路,走进千家万户,誉响全国!”是华夏茶联援建雅安的最高目标。华夏茶联作为中国茶行业的引领者,援建抢时间、讲方法,面对灾区人民义不容辞地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曾经,雅安茶夫一幅背架、一根丁拐徒步翻越崇山峻岭与深谷沟壑,谱写人类坚强的篇章。在这个春天,即使经历了这样一场人间变故,却依然有着止不住的向往和期待——期待震后的茶区更加奋发前行、期待后发的茶芽更加青翠欲滴…… 

(文字、图片/小蝌蚪故事会  编辑/丁品尹)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