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余垃圾再利用,6种蔬果皮小妙招

http://www.ijie.com   2013年05月14日14:59  爱结网

  梨皮、苹果皮、香蕉皮、土豆皮、柚子皮……这些厨余垃圾你都随手丢弃了吧?教你几招,蔬果皮不要扔,厨余垃圾废物环保巧利用!

蔬果皮6个小妙用蔬果皮6个小妙用

  厨余垃圾妙招一:梨皮清除铁锅油污

  家里的锅具用久了就会积存油渍和污垢,用钢丝球使劲刷擦又很伤锅。你可以把吃剩的梨皮放入锅中,加水没过梨皮煮上一会儿,顽固的油渍和污垢就很容易被清洗干净了。

蔬果皮6个小妙用蔬果皮6个小妙用

  厨余垃圾妙招二:柚子皮祛除异味

  柚子皮散发着浓浓的香味,这是因为柚子皮中含有天然的芳香物质,把它放在房间里可以代替空气清新剂祛除房间里的异味,而且满屋子都会散发着淡淡的柚子香气哦。

蔬果皮6个小妙用蔬果皮6个小妙用

  厨余垃圾妙招三:苹果皮急救熊猫眼

  熬夜加班,第二天起床变熊猫眼怎么办?拿一只苹果,削下苹果皮后贴在熊猫眼处敷上五分钟,如此就可以消除水肿,减轻熬夜后的黑眼圈了。不过苹果皮只能用来救急,想要彻底消灭熊猫眼还是要按时睡觉哦!

蔬果皮6个小妙用蔬果皮6个小妙用

  厨余垃圾妙招四:葡萄柚皮泡脚促进血液循环

  泡脚的时候在热水中放入葡萄柚皮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身体排汗。经常用葡萄柚皮泡脚还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呢!

蔬果皮6个小妙用蔬果皮6个小妙用

  厨余垃圾妙招五:土豆皮清除茶垢

  宁可食无肉,不可饮无茶,爱茶的人都头痛杯子里的茶垢如何清理。不用反复洗刷刷,只要将几片土豆皮放在有茶垢的茶杯中,倒入开水闷泡五分钟,最后倒出土豆皮,茶垢就很容易被清除了。

蔬果皮6个小妙用蔬果皮6个小妙用

  厨余垃圾妙招六:香蕉皮擦皮鞋光洁如新

  吃完香蕉的香蕉皮可不要马上扔掉,用它来擦掉皮鞋上的污垢,再用干布擦一遍,皮鞋就光亮如新啦!

  更多新娘聪明吃文章

  蒜你狠,爱它还是恨它

  不做大胃王!7招养出小鸟胃

  七大原则,吃对食物治失眠

(图文/贝太厨房 责编/胡茜)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