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最贵的水:Chateldon天然气泡泉水(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9:35 《MR.Report 名牌报告》

  俗话说,成为奢侈品的第一要素就是“珍贵性”。尊称法国国水的CHATELDON当然也不例外。法国中南部地区CHATELDON区拥有超过八十个大小不一的火山口,所以地层的矿物质特别丰富,令地下水有比一般天然矿泉水含更高的钙、镁等矿物质。CHATELDON 1650的气泡细小、缓和,为水带来了很轻微的酸性。水中如此丰富的矿物质含量,难怪早在1650年就被称为法国贵族王室的专门饮用水了。今时今日,我们也可以同等地享用如同法国国王的饮水待遇,当然前提是,你愿意为一瓶看似普通的水支付足够份量的金钱。

  CHATELDON成为

奢侈品的第二个要素,则是它的“稀缺性”。如今,法国当地政府规定,每年开采CHATELDON矿泉水的数量不得超过一百万公升,物以稀为贵,价钱当然更高。这个法国的顶级汽泡矿泉水,就算在欧洲,也只有米其林两星级以上的餐馆和英法顶级超市才能买到。

  那么该如何享用奢侈水呢?就跟享用葡萄酒一样,喝奢侈水的时候,是坐在高级餐厅里,水的温度,盛水的器皿与所配的食物都是要很讲究的。这个时候,也许最能真正享受世界上最贵的矿泉水的奢侈体验了吧。

  TIPS:如何判定好水呢?

  国际标准值将水中的钙镁两种矿物质的含量多寡以软硬度作为表示,计算方式是以每公升矿泉水中的镁含量X4.1,所得出之数值介于以下三种范围:

  1. 0~178是软水

  2. 178~357是中硬水?

  3. 357以上是硬水

  一般来说钙含量越高,矿泉水口感会比较重,反之则会清淡些。而镁的含量越高则口感会比较苦。好的矿泉水不是在于矿物质之营养成分,而是取决你喜爱的口感与身体需求。若身体状况佳者,可选择口感较好也含有矿物质中硬度矿泉水。若想追求更佳口感,可将矿泉水泡茶或冲调咖啡及调酒。新陈代谢较佳者,像婴儿或孕妇可选择软性的矿泉水。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