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53%男人偷存私房钱 背后动机是什么(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3:56  舜网-都市女报

  秘密No.2:花老婆钱过日子 私房钱资助父母或者前妻子女

  新婚的简和周申刚刚搬到香港居住时,简同意将她工资的大部分用于日常生活支出,因为那时的周申要开始自己在工程方面的创业,无法更多顾及家庭。但是后来,当周申让简再去承担房屋贷款时,简不免感到疑惑,“你的收入都到哪里去了?”他于是坦白说将钱寄给了外地的父母。他还说他把收入寄给他的父母,应该与她无关。简感到很伤心:“我真不明白,难道我没有一丁点儿的决定权吗?他的这种做法伤害了我们之间的感情。”

  他为什么这样做:从孩提时代起,我们就知道钱的用途。在我们的意识中,金钱和家庭是密不可分的。周申是个传统的中国孩子,他认为孝敬父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而简来自一个美国家庭,相比之下,他们两人传统意识迥然不同也就不足为奇了。另外,男人还有一个有趣的秘密:即使离婚,他也会悄悄资助与前妻一起所生的孩子。

  解决方法:现在,简会坚持每月从周申那里得到一部分钱用于家庭支出。但同时周申还是会每月继续给父母汇款,汇出的金额也由他自己决定。家庭顾问鼓励并指导简:“要争取相等的权利来决定你们共有资金的流向。”

  秘密No.3:不怕妻子反对 用私房钱投资金融市场

  你的丈夫可能是一个股票市场的热衷者,他对此积极乐观并坚信可以赢利。若你对市场行情并不看好,对他的决定也不能苟同的话,他便有可能绕过你而继续他的投资活动。“在风险投资问题上,夫妇俩有时会有截然不同的观点。在这里,需要提醒做妻子的注意,也许你的先生已瞒着你将家中的一笔钱取走去独自碰碰运气。”理财专家对此直言不讳。

  他为什么这样做:因为他是男性,他有更强的冒险倾向。心理学家的研究表明,男性更愿体验刺激,更要尝试风险并以此证明他的男子汉气概。

  解决方法:假如他背着你去做一些风险投资,你要清楚他的投资金额。你可查看一些他的账单、税单等等以了解情况。其实,只要金额不多,不影响你的家庭预算和养老储蓄,你大可不必兴师问罪,他完全有理由去进行一些自己的投资事项。如果你愿意,你也可以将家中5%-10%年储蓄存款分成两份,你们每人一份用于独立的项目投资。

离婚吧】 【家庭吧】 【新婚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