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奢侈品消费大幅缩减 香奈尔打算裁员2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8:39  国际在线
全球奢侈品消费大幅缩减香奈尔打算裁员200人
一件香奈尔的夹克衫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全世界奢侈品消费正呈急速下降趋势。据法国最大的工会道达尔工会(CGT)透露,国际知名品牌香奈尔(Chanel)周末时发表声明,打算裁员200人,其中仅位于巴黎第一街区的康朋街31号就将裁员16人,其余人员将按固定工、临时合同工加以区别对待,新的用工合同将于本周三正式生效。


香奈尔公司因这次金融危机面临严重风险

  内部人员:被裁员200人的工作量相当于香奈尔公司10%产量

  据香奈尔内部人士透露,此次裁员是继1939年香奈尔的创始人可可-香奈尔因一战爆发解雇所有员工以来,该品牌遭遇的最严重的经济事件。200人的工作量,相当于香奈尔公司10%的产量。香奈尔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我们需要重新设定投资和发展计划。”


香奈尔一直是奢侈品行业的领头羊

  香奈尔裁员成奢侈品行业萎缩标志信号

  康朋街31号开始裁员,被视为奢侈品行业萎缩的一个信号。近年来,受全球经济发展良好势头的影响,奢侈品行业几乎是一个暴利行业。但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该行业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摩根大通集团的分析人士认为,2009年全球奢侈品行业销售额将至少减少4%。


昔日傲气的奢侈品牌如PRADA,也开始打折了

  其他奢侈品牌日子也不好过 PRADA圣诞竟贴打折海报

  意大利珠宝品牌宝格丽(Bulgari)也预计2008年的销售额将下降,该品牌对2009年的业绩表示不乐观。意大利品牌世家普拉达在圣诞节期间张贴打折海报,让时尚界人士大跌眼镜。路易威登也推迟了在日本东京开设新店的计划。(文/宇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