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静茹新歌被指涉嫌抄袭 惹公司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7:36  国际在线

梁静茹新歌被指涉嫌抄袭
梁静茹新歌被指涉嫌抄袭

  据台湾媒体报道,三立偶像剧《败犬女王》前天首播收视夺冠,梁静茹演唱的主题曲《没有如果》,却涉嫌抄袭大嘴巴翻唱歌曲《永远在身边》,旋律、编曲、男声Rap几乎一样,梁所属相信音乐执行长陈勇志昨承认:“3、4周前告知环球版权想征求日方获得取样授权,但尚未获得回应。”大嘴巴所属环球总经理叶玫君不满对方先斩后奏:“喜欢这首歌也不该用抢的!”

  陈勇志称歌曲取样只是取样相同

  日本当红歌曲青山黛玛演唱的《留在我身边》,之前才引发言承旭与大嘴巴的抢歌大战,最后大嘴巴抢赢,并花6个月时间与原创讨论改编成中文版《永远在身边》,没想到梁静茹新歌《没有如果》,未经授权同意就直接取样发表,还搭上偶像剧。

  陈勇志昨没回避被指抄袭一事,但他认定是“取样”,事先也主动透过环球版权,希望征求日本原创者的授权同意,“只是等待过程有点久”。环球版权部则表示日本尚未授权,没有把握未来是否会有法律追诉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