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杨林《与幸福有关》涉嫌抄袭 声称比窦娥还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7:21  新浪女性论坛
被梁静茹粉丝指责涉嫌抄袭
被梁静茹粉丝指责涉嫌抄袭

  据悉,近日在某论坛热贴传闻胡杨林最新EP《与幸福有关》被梁静茹粉丝指责涉嫌抄袭。

  某论坛贴称,胡杨林《与幸福有关》在电台打榜,成绩不俗,而此歌一但流出,被梁静茹粉丝指责此歌与梁静茹的《崇拜》、《会呼吸的痛》、《可惜不是你》部分段落相似,旋律结构雷同度高达70%。

  对于此言论,太格印象发言人表示,在音乐圈中,认定抄袭也有将“8个小节雷同”作为判断音乐作品是否抄袭的标准,或者在35-45秒内使用,算合理使用。

  而胡杨林的歌曲《与幸福有关》只是在制作风格上与《崇拜》、《会呼吸的痛》、《可惜不是你》雷同,这可能是因为此歌制作的团队是台湾团队有关,加上胡杨林的唱腔可能与梁静茹接近,难免被歌迷误解为“旋律结构雷同度高达70%”。但在《与幸福有关》的歌曲内,并没有出现“8个小节雷同”现象,太格公司感谢广大歌迷的关注,公司将会在艺人专辑选歌和制作环节更加重视,如果歌曲有涉嫌“抄袭”的行为,太格愿参照《著作权法》担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