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春季女性高发皮肤过敏症“桃花癣” 应避风吹日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0:5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姜晶晶)

  春季风沙较大,空气中浮尘很多,并且柳絮、花粉等很易致过敏,引起桃花癣。桃花癣一般容易发生在20岁至40岁女性身上。具体症状为面部、眼部周围,常常会出现一片片红斑,上面有细碎的糠状鳞屑,经常瘙痒,感觉皮肤发干。

  对于干性皮肤的人,在面部多涂一些保护层,隔绝外界有害物质,可预防桃花癣。一般干性皮肤较敏感,所以使用简单的护肤用品(非化妆品)为好。同时要注意皮肤淋浴以后及时补充面霜,特别是用较热的水淋浴后,皮肤脱脂又脱水,如果此时遇大风天气或阳光强烈,很快皮肤就会出现红斑脱屑。

  其次,春季外出活动应尽量避免日晒,最好是用遮阳伞和戴草帽,如果用防晒霜要2小时至3小时涂一次。注意选择质量好的防晒霜,质量差的防晒霜经日光照射后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有害物质也可以伤害皮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