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称歌手吴虹飞刑事拘留改为行政拘留

2013年07月31日14:28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今天(31日)中午,据广西媒体南国早报消息,因“炸建委”言论被拘留的歌手吴虹飞[微博]已由刑事拘留改为行政拘留,预计10天内被释放。

歌手吴虹飞(资料图)

  本月21日晚,歌手吴虹飞发微博称“我想炸建委”,随后几日内被刑拘。昨天,吴虹飞代理律师陈建刚称,警方并未向朝阳区检察院提请批捕吴虹飞,因此其被拘留后提请批捕期限已经届满,请求立即对吴虹飞采取变更强制措施。今天中午,陈建刚向南国早报透露,其请求将吴虹飞从“刑事拘留”转为“行政拘留”已被批准。吴虹飞有望10天内被释放。

  吴虹飞资料:

  吴虹飞生于广西,侗族。清华大学环境工程、中文系科技编辑双学士,现当代文学硕士。“幸福大街”主唱。作家。2004年出版乐队摇滚专辑《幸福大街》,2007年发行EP《胭脂》,2008年发行专辑《胭脂》,2010年发行专辑《再不相爱就老了》,著有《小龙房间里的鱼》《阿飞姑娘的双重生活》(2003)《失恋日记》(2004)《木头公仔》(2005)《征婚启事》(2005),访谈录《这个世界好些了吗》(2007),《娱乐至死的年代》(2007),访谈录《童话》(2007),2009年出版小说《伊莲》以及第三本访谈录《名流》,2010年出版自传《再不相爱就老了》,2011年出版访谈录《听我讲话要小心》笑话集《活得像个笑话——黄缎子》,2012年出版小说《嫁衣》。2011年开始进行侗族大歌搜集保护宣传工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