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夫家涉海外避税遭调查 暂排除洗钱嫌疑

2014年02月09日08:42  21CN

  导语:据台湾媒体报道,艺人小S公公许庆祥、丈夫许雅钧日前才因胖达人母公司基因国际内线交易案遭起诉,2月5日又传出小S夫家为守住财富,于境外设立“环球胜利贸易公司”避税。据了解,由于检调另分案追查是否有人涉嫌炒作基因国际股价,因此将一并了解小S夫家在境外设公司究竟是合法避税或是作为逃税之用。目前暂时排除洗钱罪嫌疑。

小S与老公许雅钧
许庆祥公开出面挺儿子

  台媒5日未联系上小S与夫家等当事人,仅小S透过经纪人Zoe表示:“不回应。”周刊方面致电许雅钧,无人接听。另致电许雅钧的律师叶建廷,他表示只被委任内线交易部分,对于许雅钧及父母在海外设立公司避税等问题,他无法代为回应。

  “有证据一定办”

  税局官员7日说,许多有钱人利用海外公司节税,只要在台湾合法范围内,税局并不能怎样,必须先调查有无具体事证,才能确定这些公司是否有逃漏税。赋税署副署长蔡碧珍强调:“有证据就一定办。”

  2月5日出刊的《壹周刊》报导,根据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资料,小S夫家于2008年5月间,透过新加坡瑞信银行在境外避税天堂、英属维京群岛设立“环球胜利贸易公司”(Global Victory Trading Corporation),公司地址登记在许家的帝宝豪宅,许庆祥、许黄秀真夫妇和许雅钧三人则名列公司董事。

  暂排除洗钱罪嫌疑

  许庆祥父子因涉嫌于去年七月得知胖达人开始亏损后,消息曝光前大量抛基因国际持股530张股票,规避损失1958万余元台币(人民币390万余元),上月被检察官依内线交易罪嫌起诉。检方之后另分案追查是否有人涉嫌炒作胖达人股价,因此台北地检署将一并同炒股案一并了解小S夫家在境外设公司,究竟是合法避税或是作为逃税、洗钱之用。但因抛售股票所得并未转入其他帐户,许家父子的持股也非登记在境外公司,因此初步排除洗钱罪嫌疑。

  不过周刊揭露,若许家把其他资产登记在境外公司,或将境外公司所得存放在公司开立的OBU境外帐户,将可规避高税率,手法与旺旺蔡家、顶新集团魏家等富豪如出一辙。

  调查局未掌握

  周刊报导小S夫家在英属维京群岛设海外公司,呼吁检调应深入调查,了解此举究竟是避税,还是涉嫌洗钱?对此,5日调查局以“侦查不公开”拒绝评论,但据指出,调查局并没有这方面的资料,将对此报导进行了解。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