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子王妃:菊花王朝的囚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0:36 《淑媛》杂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王子公主的幸福故事只在童话里出现,雅子妃得到了爱情却无力改变被王室生活束缚的现实。

  向来比较沉寂的日本皇室最近又爆出新闻:皇太子德仁的王妃雅子被日本媒体批“懒惰”,不愿履行皇室职责,甚至还与皇后美智子争吵。雅子的异常表现就此引起了公众好奇,也让去年一度令日本皇室头痛的雅子传记——《菊花王朝的囚徒》浮出了水面。

  爱偷懒的王妃?

   1月27日的日本长野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赛场上,德仁皇太子形单影只地看完了比赛。失望的不仅是德仁,还有蹲守在运动会的记者们。因为不久前日本皇家发言人宣布,雅子王妃由于劳累原因,取消了与皇太子一同观看比赛的计划,要知道三个月以来,这是她第一次东京以外的官方旅行。

   虽然雅子王妃躲在宾馆里拒绝和皇太子观看比赛的消息令人颇多微词,但仅仅参加了长野冬运会开幕式,就已经很让日本民众欣慰了。此前,类似“完全私生活:官方职责仅2次,私人旅行超过50次”等针对雅子王妃的标题占据了日本小报和八卦杂志的头条。自从2004年雅子患带状疱疹住院后,就一直以“精神抑郁”、“身体不适”等原因作为鲜在公开场合露面的借口。然而从2007年底开始,雅子的行踪更加引起了媒体的不满。12月28日,雅子被发现和皇太子一起现身银座高级的法国料理店“罗希尔”,从晚上8点多待到凌晨才离去。而皇宫中最忙的元旦,她居然丢下皇太子一人,独自回家给娘家人摆宴。

   日本媒体还将皇后美智子拿来和雅子王妃做比较,尽管美智子已届73岁高龄,但在2008年元旦的时候依然积极承担新年职责。她甚至长时间接待外交官员和诵读诗歌的活动,以至于牺牲了自己的健康,患上了肠内出血和头晕症。甚至有报道说,正是儿媳自私的闲散作风气病了皇后。雅子在一次被训斥之后,甚至情绪失控地对美智子“怒吼”。此后,美智子被迫亲自打理各种皇室事务,最终因操劳过度而病倒。

  雅子参加元旦皇室的新年祝贺会说身体尚未痊愈,不能全部出席,但是参加私人晚宴却能玩到深夜,自己偷懒,却累病婆婆……种种举动都让这位日本第一王妃的公众形象大打折扣。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