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子王妃:菊花王朝的囚徒?(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0:36 《淑媛》杂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全家福(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新华网)

  婚姻比戴妃幸福

  在无法适应皇室生活,进而走向抑郁的道路上,雅子确实和已故戴妃颇有相似之处,但在爱情上,她无疑要比戴安娜幸福的多。

  尽管雅子承认:“皇室的生活,确实带给我困难,我正在试图找到一种平衡,既能符合传统,又不违背自己的个性。”但她的婚姻生活中最让日本皇室关注的焦点,还是孩子。根据日本皇室传统,天皇的称号只能传给嫡系长子。可是自1965年以来,日本皇室就没有再添男丁。1999年,已经36岁的雅子怀孕的消息一经证实,全日本上下都喜出望外,但媒体和公众无孔不入的关注和炒作却换来了雅子流产的结局。2001年,38岁的雅子终于成功怀孕,生下了独女爱子。但《菊花王朝的囚徒》一书却说,雅子为了怀孕,从2001年开始接受秘密激素治疗,王室还专门聘请了一名医学专家,为她进行人工受精。但由于雅子没有生下男孩,一直面临着巨大压力。不过,在二皇子妃纪子产下悠仁皇太子后,雅子的压力才有所减轻。

  形容雅子的皇室生活时,希尔斯称之为“东方版查尔斯和戴安娜的故事”。由于爆出了雅子王妃患抑郁症,人工受精怀孕等不光彩的隐情,日本王室对希尔斯将雅子称为“囚徒”颇为不满,曾一度要求政府禁止这部传记日文版在日本出版。一些极端人士甚至还给他寄去了带有死亡威胁的匿名恐吓信。但希尔斯的书也并没有把雅子的皇室生活批得一无是处。在无法适应皇室生活,进而走向抑郁的道路上,雅子确实和已故戴妃颇有相似之处。但在爱情上,她无疑要比戴安娜幸福的多。德仁皇太子曾经多次在公开场合为雅子回避公众活动的行为做出辩解。在今年皇太子的新年传统致词上,德仁公开承认,雅子的健康是他“最关心的事情”。“夹在公共职责、养育孩子和应付媒体之中,她已经很累了。至于生不生第二个孩子的问题,应该首先以雅子的健康为重。”

  日本资深作家石川佳美在接受希尔斯采访时也说,尽管雅子的皇室生活中充满了坎坷,但相信她和皇太子坚强的婚姻最终能克服一切,“德仁太爱她了,如果她想做出改变,他肯定不会袖手旁观。说不定我们能够看到日本历史上新的时期。”有研究皇宫家务事的专家也认为,其实皇后与雅子之间,并非如外界所传的敌视关系。皇后美智子也是平民出身,当时她嫁入皇室,被认为是日本走向“民主”的大突破。宫内的保守也让她也受过不少苦。多年媳妇熬成婆之后,皇后并非因雅子的现代作风而气病,而是她太了解雅子内心的不满,处处庇护平民媳妇,才在最近出现了“操劳过度”的结果。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