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子王妃:菊花王朝的囚徒?(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0:36 《淑媛》杂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初入皇室时雅子美丽快乐(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我本无心向明月

   毕竟,和对流言蜚语见怪不怪的英国皇室相比,日本皇室对关于皇室成员私生活的报道要敏感得多。

  媒体抨击雅子王妃的消息一出,立刻遭到了日本皇室的抗议。掌管日本皇室事务的宫内厅辟谣说,雅子王妃需要多参加私人活动放松身心,才有利于病体康复,并非有意回避责任。毕竟,和对流言蜚语见怪不怪的英国皇室相比,日本皇室对关于皇室成员私生活的报道要敏感得多。皇室在日本是国家的象征,政府也非常重视维护皇室的形象。是什么原因让雅子王妃厌倦皇室生活?日本王室在世人眼中又多了一层神秘感。但澳大利亚作家本·希尔斯成了第一个揭开这些秘密的人。

   上世纪90年代,希尔斯曾在日本当了三年驻外记者,因此掌握了不少第一手资料。在对雅子和德仁皇太子的朋友,老师和前同事进行了60多次采访后,去年出版了一部名为《菊花王朝的囚徒》的雅子王妃非官方传记,首次披露了雅子王妃从志向远大的外交官之女到“深宫怨妇”的过程。

   雅子出生在日本东京,由于父亲是一名外交官,从懂事开始她的生活就十分国际化。她在莫斯科上幼儿园,小学的几年时间在东京和纽约之间来回转换,后来又奔波于东京和波士顿完成了中学学业。1986年,23岁的雅子是通过高难度外交官统考中唯一两名女生之一,此后她成了外务省的实习生,并很快在日本外务省北美洲事务局任职,成为耀眼的外交新星。在一次欢迎西班牙公主的宴会上,皇太子德仁第一次见到雅子,对她一见倾心。然而,德仁的爱意却让向往外交官生涯、不愿受束缚的雅子左右为难。为了逃避,一年后雅子再次飞往英国,到牛津大学外贸专业深造。5年后,雅子已是一位风度翩翩的女外交官,在外务省负责日美贸易摩擦问题,又和德仁重逢。这一回德仁正式向她求婚,却遭到了雅子拒绝,理由是“对皇室生活没有信心”。很多媒体称,德仁说过“皇室虽然规矩多,但我会一生一世全力呵护你。”的誓言和持续数月一天一个电话的攻势最终感动了雅子,但《菊花王朝的囚徒》则爆料说,求婚成功是美智子皇后的力量。由于雅子两度拒绝了皇太子的求婚,皇后只好亲自出面作雅子的“思想工作”。雅子对未来的王室生活提出了很多条件,皇后都一一答应,德仁才能求婚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