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子王妃:菊花王朝的囚徒?(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0:36 《淑媛》杂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而今的笑容里是否带着疲惫(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新京报)

   然而,固守传统的日本皇室并不能因某段浪漫佳话而轻易地改变规矩。雅子一进宫,便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原来只能在书里读到的繁文缛节,成了她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德仁夫妇居住的东宫,为德仁夫妇贴身服务的侍从和女官就有几十名,就让过惯了民间生活的雅子不堪重负。众目睽睽之下,雅子即使累了也要随时保持优雅姿态;和丈夫在客厅小坐,侍从和女官们也可以为了公事随便出入。她不能像普通的主妇那样自由外出,即使和丈夫同行,也要和他保持三步的“皇室距离”,向她的公婆鞠躬60度。因为皇室成员都要会些乐器,雅子进宫后不得不补课学长笛,但终因公务过忙而中断,为此招来了不少闲言碎语。更让雅子费心的是,自进入东宫那天起,她就必须学习压抑自己,顺从他人的意志,她还曾因答记者问时说话时间比德仁长了7秒被指为失礼……本来还有人指望国际化时代新象征的外交官太子妃能给保守传统的日本皇室带来新气象,但实际上雅子反而成了强大保守力量的受害者。

  希尔斯在书中写到,虽然宫内厅从来没有承认过雅子王妃患有抑郁症,但雅子的娘家人承认,成为王妃之后,雅子被病痛缠身,包括抑郁症以及2004年导致她住院的带状疱疹等等。雅子曾一度无法忍受王妃生活,甚至想过离婚或者让太子德仁放弃继承天皇的权利,以重获自由。然而日本历史上,还没有哪个王妃或皇太子敢开这样的先河,德仁也不例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