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揭秘明星8大捞金术 如何赚到千万身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07:59  新浪女性

  导语:明星各自有自己赚钱的妙法,让我们来看看明星们有哪些“炼金术”,探究一下他们是如何赚到千万身家的。(文/达人钧钧blog)

章子怡在美国的片酬都达到500万美元
章子怡在美国的片酬都达到500万美元

  1、片酬

  有些明星只要有戏拍,什么都不用干。李连杰一部《投名状》片酬过亿,估计好多企业一年的利润也赶不上他一个人一部戏的片酬。而喜剧之王周星驰刚出道时片酬不过6万,当红之后飙升275倍。20世纪90年代星爷风光无限的时候一年七八部戏,赚钱赚到让人眼红。陈道明、陈宝国、斯琴高娃这些演技派明星一集电视剧片酬20万,随便拍部戏买名车豪房都不成问题。巩俐和章子怡在美国的片酬都达到500万美元(约3900万港币),算得上是女星的顶级身价。巩俐甚至在国内拍戏片酬也达到200万美元。这就是为什么巩俐一两年也就一部、两部作品仍做华人女星收入老大的原因。

  代表明星:章子怡、李连杰、成龙、巩俐、张曼玉、梁朝伟、陈道明、陈宝国、斯琴高娃…… 

光唱片版税王菲就能收入上亿
光唱片版税王菲就能收入上亿

  2、唱片版税

  “天”字号歌手出一张唱片就可以赚百万以上,市道好的时候坐收千万也不是难事。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王菲。王菲出道推出了20多张唱片,销量接近1000万。百代唱片早前为她在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申报唱片销量,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保守估计,王菲若每张唱片有10万分红,这些年光唱片版税王菲就能收入上亿。坐在家里就可以收钱。这也是王菲为什么不在复出的原因之一。因为不管现在或者将来,只要你买王菲的正版专辑就相当于给王菲捐生活费了。

  代表明星:王菲、周杰伦、那英、张学友、王力宏、蔡依林……

内地的广告女皇范冰冰更有“印钞机”的美誉
内地的广告女皇范冰冰更有“印钞机”的美誉

  3、拍广告

  广告也许不是明星的正业,但却是明星最大的外快。有调查显示,一般省级电视台黄金时段广告中,明星广告最起码会达到30%或者更高。刘德华“贵人鸟”、巩俐“欧莱雅”、“美的冰箱”、章子怡“美宝莲”艳照门诸多明星广告……

  香港广告一姐陈慧琳,广告价位最低7位数。一年就能接饮料、洗发水、化妆品等10个广告,广告收入每年6000万以上。而内地的广告女皇范冰冰更有“印钞机”的美誉。范冰冰从头到脚每个地方恨不得都被广告商看中作代言,洗发水、服装、电器、鞋类、雨伞……数都数不过来……

  代表明星:巩俐、章子怡、范冰冰……

张惠妹一场演唱会最少能赚2百到3百万
张惠妹一场演唱会最少能赚2百到3百万

  4、演唱会

  港台歌手的演唱会绝对赚钱赚到让你吃惊。著名的红馆一场70、80万的价格算,如果连开8场进帐就得5、6百万。刘若英这种不以唱歌为主业的歌手演唱会的价格已经上升到2百万左右。很多人都以为张惠妹过气了,但为什么百代还砸下数亿资金签下她呢?就是看中了她演唱会的巨大票房。有消息称张惠妹一场演唱会最少能赚2百到3百万,10场就是好几个亿。最近王菲复出传闻甚紧,据说如果王菲复出最少可以赚到8000万人民币。特别是在唱片业不景气的今天演唱会成了歌星发家致富的保证。

  代表明星:王菲、张学友、周华建、张惠妹、林忆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