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一个世纪的领导力:欧莱雅的首席执行官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2:20  新浪女性

  导读:在刚刚过去的一个世纪,欧莱雅只有过五位首席执行官:欧仁·舒莱尔(1909年-1957年在任)、佛朗索瓦•达勒(1957年-1984年在任)、Charles Zviak (1984年-1988年在任)、欧文中爵士(1988年-2006年在任)和让·保罗·安巩(2006年起在任)。对于一个大型的国际化公司来说,这实在非比寻常,正是这种稳定的领导力让集团保持着目标和信心,在变化莫测的市场中拥有了竞争的利器。集团在庆祝百年华诞之时,其领导力历史也反映了百年激情历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欧莱雅集团创始人欧仁·舒莱尔在他的图书馆前拍摄的正式照片(摄于1956年)。

  欧仁·舒莱尔(Eugène Schueller,1909年-1957年在任)

  “我不喜欢下命令——我喜欢说服。”

  欧莱雅的创始人舒莱尔是一名化学家、研究员,同时是一位在工作中追求尽善尽美的投资者。舒莱尔放弃在药房工作,开始研究自己的染发剂配方,并于1909年以“法国无害染发剂公司”的名字创办了欧莱雅。舒莱尔的公司最早成立于其在巴黎的小公寓,他将起居室改成了展示区,将厨房改成了实验室。舒莱尔创立了一个产业,对这个产业中最小的细节和最大的变化同样着迷。他在欧莱雅创立了卓越的文化,他提出的工作准则至今仍是集团DNA的核心。

  标志性时刻:

  -1907年:推出Auréole,第一款安全染发剂。

  -1909年:成立欧莱雅。

  -1928年:欧莱雅通向多样性的第一步:收购梦皂(Monsavon)公司。

  -1934年:推出DOP,第一款无皂香波。

  -1945年:推出第一款持久冷烫产品Oréol。

  -1953年:欧莱雅因其创新性的推广活动获得了广告界的奥斯卡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