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走进办公楼的“健康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5:55  新浪女性

  随着高血压、肥胖人群日趋年轻化,办公楼白领的健康问题逐渐成为让人们担忧的问题。一些事务繁忙的办公楼白领,往往承担着高强度工作,平时毫无感觉,但代谢综合征可能早已“潜伏”其身,健康“前程”已经开始不顺,进而又带来了事业的发展不畅。近期,由专业的医疗健康顾问欧姆龙在各大城市开展的针对办公一族的健康管理活动,将为办公楼白领提供健康顾问服务,带去以预防疾病为主的健康理念。

  办公楼往往是不良生活习惯的滋生地。一是吃的不健康。中午工作餐基本上是三高(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质)和三低(低矿物质、低维生素和低膳食纤维)食物。二是工作方式的不健康。无休止的加班、过度紧张的压力,让人心情无比压抑、身体过度疲累。三是休息的不健康。因为被压抑得太久,一入夜或周末,无休止地泡吧聚餐取代了健康的运动。正是这些隐患的存在,换来了23%的人体重超重,高血压发病率10年来增加约33%,直接导致近10年中青年心血管疾病发病率上升150%。不少年轻精英甚至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猝死。身体乏力、睡眠不稳、头痛头昏是这类人的典型特征。

  出现上述情况的首要原因是办公楼白领对健康的肤浅认知。很多人都知道血压超过140/90mmHg不正常。但没几个人知道,血压只要超过120/80mmHg,就已经跨入高血压“黄灯”区域。这类人群心血管病发病危险比110/75mmHg血压的人群更多。很多人知道肥胖会引发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却没几个人知道,评价肥胖的金指标是身体脂肪而不是体重,健康减肥必须要使体脂肪尤其是内脏脂肪(腹腔内的脂肪)、肌肉量达到正常,才算成功。

  正因于此,欧姆龙以“健康顾问”的身份走进办公楼,向更多白领传达详尽的健康知识,帮助他们走出健康误区。而作为国内唯一一个同时拥有血压计、血糖仪、体重身体脂肪测量器等全套监测工具的专业医学品牌的欧姆龙,其更重要的任务是带去早监测早预防的健康理念,让更多人了解到健康监测的必要性。

  据了解,在家庭中对血压、体脂肪等危险因素进行监测,可以及早发现它们的异常变化,了解自己是否处在高危范围,以便通过改善某些不良生活习惯来阻止其向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进展。同时,还可以通过将一段时间监测数据交给医生,在医生指导下开展必要的生活方式促进或药物治疗。其实,开展家庭健康监测并不是一件麻烦的事:选择一台精准、便利的电子血压计,一台精致的脂肪测量器。按照一周三天,每天1—2次的频率进行血压检测,同时每天选择一个固定时间测测体脂。这样每天的健康就能轻松掌握。

  另外,在健康监测同时别忘了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坚持食用低盐、低脂、低胆固醇含量的食物,不吸烟、少喝酒。最好每天至少保持20至60分钟的运动时间,如步行,游泳,太极拳等。

薇吧】 【家庭吧】 【减肥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