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痛经女告别青春烦恼 只留快乐不留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3:47  新浪女性

  一般来说,女性在行经期间,除感到情续低落外,亦普遍受到痛经的困扰。痛经的程度因人而异,轻微者会感到下腹沉重,严重者会感到下腹剧痛,甚至有晕眩或呕吐的状。

  经痛困扰我们身边的无数女性朋友,“那个”痛并不仅仅是简单的疼痛问题,它更像一个幕后的黑手不知不觉中侵害女性全身心的健康。若不及早调理,就会引发在青春期、生育期、更年期出现更多的问题,甚至给女性带来一生的困扰。根据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一成的女性朋友正受着这种由子宫剧烈收缩所形成的毛病所煎熬。在各样经痛的原因中,“原发性经痛”和“病理性经痛”是最普遍的2种分类,前者可用自然疗法进行自我治疗。

  “原发性经痛”通常发生在13—25岁未生产过的少女身上。经期来临前,中下腹部位会不断感到疼痛,严重时臀部,股内侧,大腿根部及背部会有痛楚的感觉产生。此类经痛大部分原因不明,但用与排卵或前列腺素过多,造成子宫的高度收缩有关。青春期时,痛经往往还伴随着皮肤粗糙发黑、长痤疮等问题,精神焦虑、烦躁、失眠、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心理疾病;

告别青春烦恼 只留快乐不留痛
告别青春烦恼 只留快乐不留痛

  为此,建议患有痛经的青春期少女,在生活中需要注意生活规律,劳逸结合,适当营养及充足睡眠;加强经期卫生,避免剧烈运动、过度劳累和防止受寒。在饮食上,忌生冷,宜温热;忌酸辣,宜清淡;荤素搭配,防止缺铁。如果痛经很严重,可以去正规医院就诊,遵照医嘱选择药物治疗。

  中医认为:“男人以肾为主、女人以血为主、痛则不通、通则不痛”。痛经可能是由于寒凝气滞、血行不畅、经血排出不畅所致,治疗痛经最好选择那些副作用较小的中药,尽量少用或不使用麻醉性止痛药物,以避免人体产生抗药性及成瘾性。来自宛西制药的月月舒牌痛经宝颗粒就是不错的选择。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