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娶个财女做老婆男人更省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7:44  新女报

  调查显示,财女正成为众多男性的择偶首选!

  一直以来,嫁个“金龟婿”是不少女人的梦想,而现在,男人们开始大张旗鼓地宣扬:娶个有稳定职业、丰厚收入的财女做老婆!

  财女走俏,究竟是男人力量下降的选择,还是女人进步的幸运?

  背景

  一份来自可锐职业顾问的调查显示:稳定的职业、丰厚的收入正超越其他条件成为男人择偶的首要因素。在上海,有46%的男性经理人热衷找“财女”。专家表示,在重庆,热衷找财女的男性也日趋增多。

  财女,并非一般意义上的富婆。她们大多有才华、有能力、有智慧,综合素质较高,从事朝阳行业,拥有良好的社会地位。拥有财富,对她们来说只不过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个案

  寻找娶到财女的男性的过程非常曲折,那些合适的采访对象,一接到记者电话便开始傻笑,“娶财女?当然很好了!具体情况嘛,不是很方便说……”

  男人热衷财女,是出于爱情还是其他目的?娶到财女,他们的生活过得如何?是否就带来更多的幸福?

  娶财女的低调幸福

  严黎 33岁 广告公司老总

  财女印象:有能力、有实力

  婚姻关键词:感情合拍、事业基础

  “两年前,我很幸运地娶到了理想中的老婆:聪明能干,善解人意,还经营着自己的品牌服装代理公司。”

  2月23日,在严黎的办公室里,说起自己的老婆李研(化名),他显得很兴奋。

  结婚给严黎带来的变化非常大。结婚前,他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设计总监,一直想做自己的广告公司,但没有经济实力,常常很郁闷。因为业务往来,认识了外企高级管理人员李研,并成了朋友,“我跟她很有共同语言,在一起很愉快。”严黎说,“只是偶尔,脑袋里会浮现娶了她以后的金光大道。

  当两人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后,严黎的哥们都开他玩笑,说他找了个富婆,以后日子不愁了。和李研结婚前严黎认真考虑过,他发现李研的好多优点可以和自己互补,“聪明、果断、能干,很有魄力,经济实力也比我强,我能娶到她,还相当于找到事业上的好帮手。”

  严黎不避讳他和妻子结婚的时候,自己的确考虑了很多现实的问题,但他强调,他们是真心相爱,因为婚姻还是要以感情为基础。

  “现在结婚都会考虑到很多现实的问题,毕竟婚姻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没有金钱和未来,那么结婚对双方都太不负责了。”严黎说,“我的老婆比我有钱也比我能干,我承认,正是这些优点,我才选择她。”

爱情吧】 【婚姻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