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女子叫卖“剩余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5:16   甘肃日报

  时间也能买卖?时间怎么买卖?这一连串问号,最近由一个名叫陈潇的“北漂”女孩,变成了惊叹号。

  她发帖,宣称把自己的下半生交给网络;开网店,公开给自己的时间定价。此举有争议却也有收益,最强的一天,她去长城为网友搜集了2000多个笑脸签名,赚了2000元。

  炒作?恶搞?陈潇究竟是怎样一个女孩,她为何会出售“剩余人生”?

80后女子网上叫卖“剩余人生”
80后女子网上叫卖“剩余人生”

  偶然:一帖成名

  从默默无闻到风生水起,陈潇只用了一个帖子的工夫。

  2008年12月5日,她在某论坛发了篇《我把自己的下半生交给网络》:“你们来安排我的生活吧,我会把过程拍下发到网上,让大家知道:我完成了你们的任务。”为何采取这种方式?“想换一种生活方式,生活得更有意义或更无聊。”帖末,陈潇公布了QQ、MSN、手机、身份证。证件显示,她25岁,湖南怀化人。“我和‘85后’不同。”后来她这样告诉周刊记者。

  网络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把“无聊”无限放大。

  第一个尝“无聊”滋味的,是名女大学生,她要陈潇买杯咖啡送去。陈潇如约而至。“哇,你真来了!”1个多月后,陈潇向周刊记者描述那天的情景,依然记得女生惊喜的语气,并模仿得很卡哇伊。

  将照片传至网店,证明自己遵守承诺后,顾客越来越多,任务千奇百怪:去北大、清华门口拍照;买火车票;吃过桥米线;给乞丐送饭……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第10天,陈潇开网店收钱。但价格便宜,8分钟8元、1小时20元、1天100元;且仅限于“剩余人生”,周一、三、五、七。

  记者观察,绝大多数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而来,“正经事”很少。但关键是,陈潇,这个原本处于公众视野以外的女孩,蹿红了。至今帖子垒到230页,网店被5500多人收藏,QQ爆掉,每天两三百个电话、短信。偶然的“无聊”之举,成就了一名“草根明星”。

  质疑:幕后有推手

  偶然?并非所有人都能接受这个解释。陈潇的帖子一出现,立刻招来质疑,主要指向两点。

  首先,该论坛当前最活跃的netgirl,正是网友给陈潇的封号。那么这一系列行为,是否出自网站和她的联手?第二个证据更扎实。有网友找到一篇陈潇写于2007年12月30日的博文,文中有立二的照片,并注明是“一伙的”。立二是网络推手,“天仙妹妹”、“非常真人”、“别针换别墅”等轰动网络的事件,都由他策划。看来,“售卖剩余人生”难脱炒作嫌疑。

  对此,陈潇向记者承认确实认识立二,但表示自己既非歌手又非演员,“毫无商业价值”,立二凭什么来炒作呢?

  即便没推手,有网友也觉得这种做法本身就是炒作。“刚开始我还真以为她为网友服务,后来她收钱了,我才恍然大悟:不就是为了在淘宝上赚钱嘛!”谈及从“受骗”到“觉醒”的经历,“虫虫”颇为愤愤然。倒是陈潇很坦然,强调自己一直很真诚,至于收取一定费用,是为了维持必要开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