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性恋情侣北京街头拍摄结婚照(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6:44  新浪女性
同性恋情侣街头拍结婚照
同性恋情侣街头拍结婚照
同性恋情侣街头拍结婚照
同性恋情侣街头拍结婚照
同性恋情侣街头拍结婚照
同性恋情侣街头拍结婚照
同性恋情侣街头拍结婚照
同性恋情侣街头拍结婚照

  《夫夫生活》博客第一时间采访到本次活动的参与者之一,同志杂志《点》的编缉路可先生。

  阿强:这次活动在北京街头举行,现场气氛如何?

  路可:现场气氛相当火爆,第一组镜头在正阳门前拍,两个新娘往那一站,立刻就围上来好多人,旁边就是一群保安,当时我们相当紧张,不过保安一开始没明白怎么回事,以为是新娘和伴娘,后来她们接吻,大家开始明白是怎么回事。不过保安并没有干涉。

  阿强:从图片上我看到,现场有很多群众,一些路人脸上带着善意的笑容,他们对这类活动持何态度?

  路可:大部分人都表示理解和祝福,少部分人明确表示反对 以老年人居多。

  阿强:两对新人,是提前征集来的吗?能否介绍一下他们的情况?

  路可: 是自愿报名的,他们的个人信息我不方便透露。

  阿强:本次活动是否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路可: 没有受到任何干涉,很多人说第一次看到这么鲜活的同性恋,很多人都佩服他们的勇气。一些人说没有想到中国的同性恋者可以如此公开,并且有人敢站出来倡导自己的权益。

  阿强:本次活动能顺利的举行,你是否认为同性恋在当代中国生存空间已越来越大?

  路可:是的,社会在向更宽容、尊重多元的方向进步,但是同志群体仍需要努力,宽容的生活环境是需要大家一起去争取的,比如这次活动就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和影响一批对同性恋不了解和有偏见的人的态度。未来,我们还需要更多的人参与到同志权益倡导。

  阿强:中国的同性恋伴侣没有结婚的权利,这对他们的生活会带来哪些影响?

  路可:同性恋伴侣只是爱的对像为同性罢了,跟相爱的人结婚是他们的权力,不能被剥夺。不能结婚,对同志情侣关系的稳定肯定有影响,现在提倡社会和谐,试想一下,几千万同性恋如果只能跟自己不爱的异性结婚,那将有多少个家庭是不和谐的?

  阿强:据悉,社会学家李银河在将要召开的两会将再次提交《同性婚姻提案》,前几次,都没能成为议案,今年你有何期待?

  路可:我仍然不看好今年的前景,但我们并不会因此气馁,我们会用自己的行动来支持李银河老师的题案。就像今天,在北京,两对勇敢的同志伴侣和十几名志愿者用他们的行动支持了李银河老师的提案,而更多的同志也该想一想,“我是否应该为自己权益做些什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同志吧】 【同性恋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