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蕾:听到父母的声音 我就有勇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5:05  中国青年报
听到父母的声音,我就有奋斗的勇气。
听到父母的声音,我就有奋斗的勇气。

  时下青年奋斗的最大动力是什么?调查显示,79.3%的人首选“让父母生活得更好”。其中,家庭经济中等、中下、下的人选择比例依次为81.0%、82.7%、77.8%,明显高于上(64.7%)和中上(66.4%)。

  此外,67.7%的人是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66.8%的人选择“让自己生活得更好”;62.4%的人选择“让下一代生活得更好”。  

  上网看了周洋获奖的视频,李晓蕾忍不住流泪了。18岁时她一个人从广东潮汕到深圳打拼,支撑她坚持下去的念头就是让家人生活得好点儿。“那时我刚高中毕业,只会说潮汕话,花了3个月时间学广东话和普通话,拼命融入深圳这个城市。从小店员做起,每月工资不过四五百元,但每次拿到钱我都会反复地数,做梦都会笑。”

  现在李晓蕾已是一家珠宝店的店长,薪水是以前的10倍,但为了供弟弟妹妹读书,她每月留给自己的钱从没超过1000元。身边的朋友都说她活得有点儿累,她却习以为常。每次给家里打电话,听见父母高兴的声音,晓蕾就又有了继续奋斗的勇气。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