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09幸福指数调查盛典”周日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11:55  扬子晚报

  3月31日,“幸福中国——江苏卫视·中粮福临门2009中国幸福指数调查发布盛典”在北京世纪剧院隆重举行。张国立、田亮、佟丽娅、辛柏青、黄小蕾、童蕾等演艺名人悉数出席,畅谈幸福、解读幸福,而标志此次幸福调查结果的“中国幸福指数”也当场揭晓。4月11日(本周日)17点,江苏卫视将播出这台群星云集的“幸福盛典”。著名作家毕淑敏现场破解幸福密码,而青年舞蹈家刘岩在轮椅上演绎的一段优美舞蹈,更是将盛典推向高潮。

  刘岩轮椅舞感染观众

  刘岩,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唯一独舞《丝路》的A角演员,然而排练时的一次意外导致她半身瘫痪。虽然未来只能和轮椅相伴,但刘岩选择了坚强。在“幸福盛典”上,刘岩坐着轮椅神秘现身,美丽依旧。“在发生意外后,我一度以为自己和幸福绝缘,但是家人的悉心照顾,朋友的温暖陪伴让我逐步走出了阴影,我觉得自己并没有被抛弃,我应该重新站起来。”刘岩动情表示:“虽然我不能跳舞了,但是我可以教舞蹈,还可以办基金会,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为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她的观众和粉丝,刘岩在轮椅上翩翩起舞,犹如一只美丽的天鹅,她把坚强的斗志融入了曼妙的舞蹈之中,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毕淑敏解码幸福

  此次盛典吸引了各界知名人士参与,其中不乏文化界的名人。被誉为“幸福代言人”的著名作家毕淑敏认为每一个人都在追求幸福,但幸福其实只是一种心灵的感受,而只有健康的心灵,才有感知幸福的能力。

  作为“百家讲坛”的著名讲师,毕淑敏以深厚的文学底蕴和精炼独特的见解备受观众的喜爱。然而在不久前毕淑敏在讲解完自己的最新作品《破解幸福密码》后突然宣布离开“百家讲坛”。对此,毕淑敏表示自己骨子里是个不善言辞的人,还是比较适合写作。她透露:“我离开百家讲坛是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去研究幸福,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在“幸福盛典”上,毕淑敏将颁布“家庭幸福指数”的最终结果,并为观众专业解读获取幸福的密码。

  此次江苏卫视“幸福盛典”还吸引了众多影视界名人的参与。影视大腕张国立、新生代演员黄晓蕾、成功转型的“跳水王子”田亮、实力派演员黄志忠、辛柏青等都将出席盛典畅谈对幸福的理解。

  据悉,“幸福盛典”共设置“幸福中国人”、“幸福中国家”、“幸福中国”三大板块,颁布了幸福与代际、职业、婚恋、家庭、教育、收入、城乡七大榜单,而中国人综合幸福指数也将最终揭晓。到底是男人幸福还是女人幸福?张国立和黄晓蕾分别给出了答案。哪个年龄段的群体幸福感最强?哪个职业是当下中国最幸福的职业?零点咨询集团袁岳和著名经济学家汤敏进行了现场解读。盛典最后揭晓了获取幸福的三个核心发现。张 漪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