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岩李辉聊幸福:压力能催生幸福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15:59  新浪女性

  导语:身体健康与幸福息息相关。随着生活、工作压力增大,我们的身体每天都在接受者严苛的考验。怎样才能改善我们的身心,提高我们的幸福感?新浪女性特别邀请了《ELLE—世界时装之苑》前主编、悠季瑜伽创始人尹岩以及凤凰卫视的主持人李辉一起来聊聊她们的幸福秘籍!

   视频:《伊言堂》尹岩李辉:身体与幸福感 媒体来源:新浪女性《伊言堂》 分享:幸福感其实是内心的满足和愉悦   

  主持人乔旎:亲爱的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欢迎做客今天的新浪《伊言堂》,我是主持人乔旎。我们活在当下你究竟是幸福呢还是已经被现实压得喘不过气来,你向往中的幸福究竟是财富、健康还是爱情,还是友谊呢?今天我们就请两位嘉宾来跟我们共同分享一下她们的幸福感。

  首先先为大家介绍一下今天到场的两位嘉宾,坐在我身边这位是尹岩,她创办了悠季瑜伽,同时也是《ELLE—世界时装之苑》前主编,欢迎您的到来,跟我们网友打声招呼。

  尹岩:大家好,我是尹岩,很高兴今天到这里。

  主持人乔旎:旁边这位美女是凤凰卫视的主持人李辉。

  李辉:你好主持人,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乔旎:其实我们今天主要是聊幸福,首先我想先问一下两位嘉宾,你们觉得幸福究竟是什么?

  尹岩:如果要说幸福是什么,应该是你由内心而真诚发出的愉悦感。

  主持人乔旎:说得简单一点,最近一段时间你觉得最幸福的一件事是什么?

  尹岩:最幸福的一件事,很实际,我3岁的小儿子突然有一天说“我长大以后要挣钱”,问他挣钱干什么?“给妈妈买饭吃”。我觉得很开心。

  主持人乔旎:这可能是当妈妈以后的幸福感,别人不能理解的幸福。李辉老师,你觉得幸福感是什么?

  李辉:跟尹岩有点像,真的是发自内心让自己觉得满足,让自己觉得自己很愉快的那种感觉。她刚才说她有儿子,我妹妹有一个小孩,他常常会给我们的家庭带来很多快乐,对我个人而言,我的幸福感是昨天晚上干完活之后终于吃饭了,在等到8点半的时候终于可以坐着吃饭了,而且特别好吃,拌核桃仁特别好吃。

  分析:身心平衡才是身体幸福感的关键

  主持人乔旎:主要是昨天全程大堵车,等了一晚上终于能吃到东西了。其实幸福很简单,一些小的事情,可能别人无意中的一句话都会觉得特别幸福。其实新浪女性也做出了一个调查,做的2010年中国女人幸福感调查显示,有六成的人会比较累,虽然身体健康,但还会被身体所困扰,是不是由于亚健康。我们今天给出了一个特别概念是“身体幸福感”,身体情况对你的幸福感造成多大的影响。既然谈论到身体幸福感,首先问一下尹老师,身体幸福感你是怎么定义的?

  尹岩:我觉得身体幸福感其实比较关键的就是在一个良好的状态下,但是身体的良好状态下肯定不光是生理,它肯定有你的心情。所以,身心是否平衡,他是否能够让你在一种很平静、很坦然的状态下,那是一个你心里头很平静,你身体上很松驰。所以,我觉得身体的幸福感必须获得这两点才可能达到身体的幸福感。比如癌症病人在疼痛之中还能保持一种心里的平静,那是一种超然,但是平常人必须两项都有。

  主持人乔旎:就是不单单是身体幸福感单指身体,其实还包含了心理。

  尹岩:身体幸福感不可能只从生理上得到,必须有心理上的辅助。

  主持人乔旎:所以身体和心理一定要双方都是相辅相成才能得到幸福。

  尹岩:对,必须都是健康的。

  主持人乔旎:都必须是健康的。

  尹岩:都是健康你才有可能得到这种所谓幸福感。

  主持人乔旎:怎么叫做健康呢?因为现在大家觉得身体也没什么太大的毛病,一查也没什么问题,但通常还会觉得很累。

  尹岩:这种所谓的没问题是对自己身体的一个最大的忽视,我们身体多大呀?跟我们上天给我们这个身体本来面目相比,我们把它已经蹂躏成什么样子了?哪个人脊柱是正的,颈椎是不疼的,哪个人内分泌平衡,如果真正查的话,医学指数上也会查出很多问题。

  李辉:现在的身体检查跟真正的健康相距甚远,因为我们进行的身体检查是西医的检查方式,当然就有一些中医老爷爷们可能说得比较直接一点,说没该换的就是没问题吗?说你有问题的,指数跟指标是说这个脏器或者是这个骨骼,哪怕是一个器官已经需要到了更替的程度,或者是指标在他所谓的健康指数上有一个数字的下滑或者是不该上升的上升,这都是指病理上的反应,但是个别脏器的病理反应,整个宇宙里会有多少地方,它已经呈现问题,是整个在循环里面确实已经有很大问题,被严重卡住了才会显示出来。

  尤其是女性朋友,不管是生理周期也好,或者是长时间的电话,长时间的空气不太流通,到了一定的年龄层面的时候,都会对这些东西蛮敏感的,身体上的不舒适感就呈现出来。这样很难说光凭意志达到自己的幸福感了。所以,其实这个幸福感还需要周遭的环境,你自己的生活节奏,包括你自己的心理建设,特别重要的一个组合。

  主持人乔旎:其实我们平时好像感觉自己没有问题,但现在很多办公室的人腰椎、颈椎都会出现问题,而且自己在抬头、低头的时候脖子都会咔咔响。

  尹岩:现在社会元素特别重,讲贡献的时候全是对外的贡献,讲建设的时候也是对外的建设,但是谁都没有想到我们最需要贡献、最需要建设的其实是我们自己,我们自己不成功了,你怎么在社会中成为一个健康的原子在这边活跃着呢?我们很知道事业上必须达到什么目标,我们必须要掌握什么样的知识,我们必须要有什么样的投入,我们必须要保持什么样专业上或者职业上的觉醒力和追求。如果把同样事业上的东西反过来用到自身上面,其实只需要你用在事业上的1%,你的身体就会给你真的涌泉相报,真的是能够点滴之恩涌泉相报的是我们身体自己,只要把你的意识给他一点一滴,整个我们身体的反应、心理的反应就会给你涌泉相报,这是我们享受不尽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伊言堂》尹岩李辉:身体与幸福感
媒体来源:新浪女性《伊言堂》
播放视频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