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默克尔:杰出女子决不软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1:36  《决策》杂志

  阅读提示:女性的眼泪是天底下最让人看不懂的武器,它使得“软器”达到硬功的效果。善用自己的女性特质,往往是女性立足于男人云集的政坛中最强有力的手段。

默克尔:杰出女子决不软弱默克尔:杰出女子决不软弱

  硬与软

  默克尔说:“在决定性的时刻我还是勇敢的,但我需要较长时间的准备,总是尽可能考虑周全。即兴的勇敢我没有。”的确,她习惯长久地、周密地考虑某事,一旦考虑成熟,就会果断地采取行动。如同她年轻时在跳水时,会在跳板上一直考虑45分钟,而一当铃响,就会跳下去。

  从政以后,她的个性在她的职务中发挥到了极致,使得人们从来不敢低估她的能耐。她不断实践她的崇拜者前西德总理阿登纳的名言:“一名政治家不仅需要博学多识,敢于面对现实,善于思考,而且还必须勇敢无畏。”

“铁娘子”默克尔“铁娘子”默克尔

  1994年,科尔任命默克尔为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部长,这个职位对于当时在基民盟中资历尚浅的默克尔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

  在新职位上,默克尔刚上任3个月就让一位德高望重的国务秘书提前退休。面对人们的质疑,她干脆利落地回答:“在我的部里,我有权制定基本方针。”这件小事充分展示了默克尔一旦有了自己的决定后,就会坚决执行,不会受到其他方面的影响。

  默克尔在后来应对环保人士对运送核废料的抗议问题上,也一直保持着强硬态度,她亲自上阵向反对者解释自己的政策,面对示威者毫不退缩,表达了决不屈服的鲜明态度。由此可见,不要认为“软弱”是女性的代名词,一般女子可能软,但杰出女子决不软。

“软”也是一种有力的武器“软”也是一种有力的武器

  不过“软”也是一种有力的武器。在1995年上半年的一次内阁会议上,与会成员讨论默克尔提出的限制夏季废气排量和机动车车速的规定。然而,建议遭到多数成员反对,科尔也站到了默克尔的对立面,认为默克尔的提议欠考虑。默克尔深感在内阁中的孤立无援,竟无法克制地痛哭流涕。默克尔这一哭,举座皆惊。

  不管默克尔的哭泣是来自不懂掩饰的率真,还是有意博取同情,事实上默克尔的泪水最终推动了夏季废气规定的出台。女性的眼泪是天底下最让人看不懂的武器,它使得“软器”达到硬功的效果。善用自己的女性特质,往往是女性立足于男人云集的政坛中最强有力的手段。

  进入《大人物》专题——默克尔:最具权势的“欧洲大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